后勤集团

 首页 | 后勤介绍 | 通知公告 | 后勤风采 | 机构设置 | 新闻中心 | 党建之窗 | 服务指南 | 后勤邮箱 | 留言簿 

通 知 公 告

后勤管理处维修服务部协...
九江学院240L垃圾桶及二...
九江学院后勤管理处零星...
九江学院后勤管理处零星...
后勤服务楼员工宿舍线路...
饮食服务中心便民服务点...
后勤服务楼员工宿舍线路...
信息学院实验室装修改造...
 

 
 
新闻中心  
 
中国教育报:九江学院学生吃上放心饭菜
2011年11月10日  

  本报讯(记者 徐光明)“一个馒头75克、0.5元,包子一个0.5元……”九江学院一名学生高兴地告诉记者,“在食堂吃饭,一天伙食费在10元左右,经济又实惠。”为让学生吃饱吃好,九江学院主要领导每逢星期二和星期四都会到学生食堂用餐,详细了解饭菜的价格情况。

  日前,记者来到九江学院采访,该院投资100多万元建立了江西省高校第一个配送中心,学生的饭菜统一烹制、统一配送。同时还投资150万元建立了全省高校第一个校园白案配送中心,向学生食堂统一配送馒头、包子等食品,大大降低了食品安全风险。学院所有食品实行准入制,大米、面粉、食用油、猪肉、鸡蛋等主要食品,实行招标采购;对用量少、品种多的食品,一律采购有卫生许可证、产品合格证、质检合格证的“三证”产品;还投资10万元建立了食品化验室,对采购的食品进行抽样检测,从源头上防范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九江学院院长甘筱青说:“学院不断深化后勤改革,降低成本,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让学生吃上价钱便宜的饭菜。”九江学院有3个校区,在校学生3.8万人,学生食堂4.1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4万名学生就餐。

  近年来,随着物价上涨,高校学生食堂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为此,九江学院投资600万元,购买了全自动米饭生产线、蔬菜清洗和切割生产线、筷子消毒车等机械设备,实行机械作业,降低生产成本;对所有学生食堂进行了天然气改造,降低燃气成本。记者在九江学院白案配送中心看到,工作人员都穿着工作服进行机械化生产。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馒头和包子都是统一从这里配送到3个校区,价格一样。”

  记者来到饭菜制作车间,看到洗好后的白菜先经过机械切割,再进行机械漂洗,既提高了效率,又清洁卫生。在米饭生产线上,淘米、蒸饭实施一条龙作业,能很好确保米饭的质量。在三食堂,记者注意到,学生就餐时,统一用食堂提供的消毒餐具,食堂里九江农家菜、各种特色小吃都有。甘筱青笑着说:“一楼食堂学校有补贴,二楼食堂学校与社会餐饮企业联合经营,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实行微利经营,满足家庭经济条件好的学生的需求,让学生吃上安全放心、价钱便宜的饭菜。”(中国教育报2011年11月9日二版 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11-11/09/content_55183.htm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16-2021后勤管理处.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后勤管理处  邮政编码:332005   后勤邮箱:houqin@j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