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

 首页 | 后勤介绍 | 通知公告 | 后勤风采 | 机构设置 | 新闻中心 | 党建之窗 | 服务指南 | 后勤邮箱 | 留言簿 

通 知 公 告

后勤管理处维修服务部协...
九江学院240L垃圾桶及二...
九江学院后勤管理处零星...
九江学院后勤管理处零星...
后勤服务楼员工宿舍线路...
饮食服务中心便民服务点...
后勤服务楼员工宿舍线路...
信息学院实验室装修改造...
 

 
 
新闻中心  
 
我校参加第二届全国“农校对接”洽谈会暨高校学生食堂工作座谈会
2011年08月22日  

  由教育部和农业部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全国“农校对接”洽谈会暨高校学生食堂工作座谈会8月17日至18日在济南召开。教育部副部长鲁昕参观了“农校对接”洽谈会的企业展示,并听取了高校学生食堂工作座谈会代表的发言。来自北京、上海、山东等20个省市教育部门负责高校学生食堂工作的领导出席座谈会。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伙食工作代表500余人和350家食材供应商参加了洽谈会。我校后勤服务集团党委书记姜东升及后勤服务集团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农校对接”洽谈会是教育部、农业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 “重点扶持农产品生产基地与大型连锁超市、学校及产业链模式的大中型企业等产销对接,减少流通环节,降低流通成本”的工作部署,为企业与高校搭建供需见面的对接平台。

  在“农校对接”洽谈会的开幕式上,教育部和农业部有关人员表示,高校人员众多,集中消费度高、对价格与质量安全十分敏感。各地有关部门要全力动员当地高校参与“农校对接”工作,着力推动搭建区域性“农校对接”平台,规范本地高校食堂的农产品采购制度,保障农副产品供应稳定,让学生吃上安全放心、物美价廉的饭菜。

  教育部副部长鲁昕在高校学生食堂工作座会上作了总结讲话。她要求,各地各高校要进一步加大对学生食堂的政策支持和经费补贴力度,各地要按照相关政策规定对学校教学和学生生活用电、用水、用气价格按照居民标准执行,对学生食堂按照相关政策免税。各高校要统筹各项收入渠道,按照一定比例设立学生食堂饭菜价格平抑基金,适时对学生食堂基本大伙进行补贴,抑制饭菜价格过快上涨。学生食堂建筑设施对服务实体实行“零租赁”,免收管理费。

  鲁昕强调,各地各高校要高度重视、密切关注食堂伙食价格上涨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带来的影响,解决好他们的生活问题。各地可参照国家发改委、民政部、财政部、人社部、国家统计局《关于建立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的通知》中提出的联动机制措施,根据物价上涨情况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临时补贴或提高救助标准,同时做好特殊困难补助、学费减免等资助工作。鲁昕指出,要完善适应市场经济的高校食堂运行机制,在保证公益性投入的基础上,采取市场运作机制是有必要的,但是不能简单地将学生食堂推向社会。各地各学校要稳步开放校内餐饮服务市场,引入优质企业,同时加强监管,建立公平有序的竞争机制。鲁昕肯定了高校食堂联手集体采购、“农校对接”的做法,要求积极推动这项改革,建设高校食堂降低价格、提升质量、保证食品安全的平台。鲁昕要求,各地各学校要充分认识到学生食堂工作的重要性和敏感性,务必要站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稳定大局的高度,把稳定食堂饭菜价格当作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下大力气抓紧抓好。近一段时间,学校的党政“一把手”一定要亲自抓好学生的食堂价格稳定和学生思想工作,要坚持经常性地深入食堂了解情况,体验生活。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16-2021后勤管理处.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后勤管理处  邮政编码:332005   后勤邮箱:houqin@j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