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

 首页 | 后勤介绍 | 通知公告 | 后勤风采 | 机构设置 | 新闻中心 | 党建之窗 | 服务指南 | 后勤邮箱 | 留言簿 

通 知 公 告

后勤管理处维修服务部协...
九江学院240L垃圾桶及二...
九江学院后勤管理处零星...
九江学院后勤管理处零星...
后勤服务楼员工宿舍线路...
饮食服务中心便民服务点...
后勤服务楼员工宿舍线路...
信息学院实验室装修改造...
 

 
 
新闻中心  
 
吴桃娥副校长参加2010年全国高校后勤改革发展推进工作交流研讨年会
2010年05月27日  
为了更进一步地了解国家的经济走向和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形势,交流研讨高校后勤改革与发展中共同关心的热点问题。5月21日—24日,2010年全国高校后勤改革发展推进工作交流研讨年会在江苏省扬州市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全国各省市高校代表80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校副校长吴桃娥、后勤服务集团总经理方向明、副总经理许伟光、饮食服务中心副主任赵政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后勤集团总经理黎玖高主持。

  会上,全国高校后勤管理分会理事长、中国政法大学张柳华副校长转达了教育部的指示精神:1.进一步深化改革是今后一个时期高校后勤工作的主要任务,从现在开始的五年这内,在整个教育领域推进改革将是教育发展的一个标志性特征,深化后勤改革,为高等教育做强提供条件,依然具有重大意义;2.建设新型高校后勤保障体系是后勤改革的总体目标,以“市场提供服务,学校自主选择,政府宏观调控,行业自律管理,职能部门监管”为主要特征的新型高校后勤保障体系是今后十年高校后勤改革的目标;3.大胆探索、求是创新、稳步推进,这是今后后勤改革的总体要求,经过十年的改革,我们在后勤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方面进行了大胆创新,取得了突出成绩,但同时也应该看到,后勤改革已经进入深水区,需要解决体制和机制中存在的深层次矛盾和健康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任务更加艰巨;4.要抓好当前影响高校服务型稳定健康发展的几个重点,要站在讲政治、讲稳定的高度看待后勤改革,要积极应对新一轮的国家物价上涨和劳动力成本增加的影响。

  会上,全国政协委员、著名改革专家、中国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作了2010年国家宏观形势和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的相关政策、举措及其对高校后勤改革发展的影响的报告,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力作了《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战略部署及其对高校后勤改革发展的总体要求的报告,教育部发展规划局后勤改革处处长朱宝铜传达了教育部发展规划司长韩进在后勤管理分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高校后勤下一步改革发展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上,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重庆交通大学做了典型发言,通过交流研讨,拓宽了视野、理清了思路、增强了信心。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16-2021后勤管理处.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后勤管理处  邮政编码:332005   后勤邮箱:houqin@j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