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

 首页 | 后勤介绍 | 通知公告 | 后勤风采 | 机构设置 | 新闻中心 | 党建之窗 | 服务指南 | 后勤邮箱 | 留言簿 

通 知 公 告

后勤管理处维修服务部协...
九江学院240L垃圾桶及二...
九江学院后勤管理处零星...
九江学院后勤管理处零星...
后勤服务楼员工宿舍线路...
饮食服务中心便民服务点...
后勤服务楼员工宿舍线路...
信息学院实验室装修改造...
 

 
 
新闻中心  
 
食堂职工捡到万元现金 拾金不昧归还失主
2015年09月11日  

  9月10日下午,在学校大礼堂召开的二届六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庆祝第三十一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后,饮食中心主任蔡飞告诉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春生和副书记沈杨,学校三食堂职工捡到艺术学院2012级一个叫周义凡的同学的钱包,数额很大,光现金就有一万多。

 

 

 

  听到消息后,沈杨副书记一边与蔡飞主任赶往三食堂,一边赶紧联系辅导员杨鑫老师,要她找到周义凡同学,了解情况,并一起赶到三食堂。

 

 

  原来,9月10日中午,艺术学院2012级周义凡同学在三食堂三楼用餐后,不慎将钱包遗落,食堂员工王延贵、李茶花在三食堂三楼工作时拾到,她们惊讶地发现里面有一万多元现金以及银行卡、机动车驾驶证、校园卡、学生证等物品。她们立即意识到这些财物对一个学生的重要性,第一时间便将钱包交送给食堂楼层负责人,楼层负责人及时把钱包交给食堂王经理,王经理不敢怠慢,迅速把情况反馈给蔡飞主任。而失主周义凡在接到辅导员的电话时,还不知道自己的钱包丢了。当得知自己的钱包被好心人拾到且妥善保管,周义凡一时惊喜交加,立即和班长一起与辅导员老师赶到三食堂。

 

 

  在三食堂办公室,当着蔡飞主任、沈杨副书记和杨鑫老师的面,王经理在确认学生的身份信息和财物后,从抽屉里拿出钱包,交还给了失主周义凡同学。周义凡和班长清点钱包里的财物现金,有班级10月份将前往陕西西安艺术采风的现金15500元,自己的现金470元,还有银行卡、机动车驾驶证、校园卡、学生证等物品。拿到失而复得的钱包后,周义凡同学十分感动,对王延贵、李茶花及食堂工作人员的拾金不昧的高风亮节由衷敬佩。

 

  作为食堂工作人员的王延贵、李茶花,她们工作辛苦、收入微薄,但在巨额现金的诱惑面前,他们表现出了诚实正直的高尚品格,这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现实表现。高校肩负着文化传承的历史使命,我们每一名在校师生都应向她们学习并表示敬意,并为建设和谐校园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也要再次提醒同学们外出时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财物。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16-2021后勤管理处.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后勤管理处  邮政编码:332005   后勤邮箱:houqin@j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