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

 首页 | 后勤介绍 | 通知公告 | 后勤风采 | 机构设置 | 新闻中心 | 党建之窗 | 服务指南 | 后勤邮箱 | 留言簿 

通 知 公 告

后勤管理处维修服务部协...
九江学院240L垃圾桶及二...
九江学院后勤管理处零星...
九江学院后勤管理处零星...
后勤服务楼员工宿舍线路...
饮食服务中心便民服务点...
后勤服务楼员工宿舍线路...
信息学院实验室装修改造...
 

 
 
新闻中心  
 
一切为了学生的健康——校学生会膳食管理委员会组织新一届会员参观食堂有感
2015年10月15日  

  刚进入九院就听说有学长学姐参观过学校食堂高大上的神秘后厨,对此我一直充满好奇与想象。我们四万师生每天所吃的食物,要经过怎样工序流程?是否符合国家卫生标准?10月11日,校学生会膳食管理委员会组织了新一届全体会员到学生食堂参观活动。

 

  早上7:30分,一行70人的参观队伍首先深入三食堂后面的蔬菜配送中心,配送中心柳主任介绍,饮食服务中心采购人员无论风霜雨雪,每天晚上到九江市最大的琵琶湖蔬菜市场采买蔬菜,凌晨四点左右配送中心开始上班,完成过磅交接,随后进行蔬菜30分钟加盐浸泡,两次清洗,然后是切菜和配送,蔬菜加工流程基本上都是机械切配完成,看到一排排土豆去皮机、根茎类切菜机、肉类切配机等等,整个流程井然有序、干净卫生,阿姨们操作娴熟快捷。

 

  接下来,参观人员一行到达米饭生产配送车间,大家进入米饭自动生产车间,一边参观米饭生产设备,一边听着工作人员讲解米饭全自动制作加工流程,看着大叔把一袋袋大米倒入米仓开始,经过严格的去尘、洗米、淘米、蒸煮、扒松、清洗全自动流水线,这一切我们完全颠覆了我印象中家庭做饭传统模式。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参观完米饭生产线,我们又来到了大家最关心的食堂库房重地,这里井然有序码放米、面、油、各种调味品等原料。我发现所有的米、面都放在离地10公分的地架上,库房和储藏室门口都设有挡鼠板来确保原材料的安全与卫生。虽说是小小的细节,但却让我们的心里感受到了食堂工作的严谨与规范。

 

  将近九点,我们最后来到负责所有校区的面食与点心都是生产和配送的白案配送中心,成套的包子馒头流水生产线,蛋糕、面条制作机,半自动煲粥锅、超大蒸箱,这些机器让我们大开眼界。更让我们吃惊和震撼的是每天三四点天色微蒙时候,白案制作的阿姨、大叔们就开始为了我们热气腾腾的早餐而忙碌,等我们上课后他们才有时间开始工作餐和休息。

 

  周日深入后厨参观,让我们深深地体会到了食堂阿姨叔叔们的劳动的辛苦,心底泛起的不仅是对我们食堂放心的轻松,更是对我们可爱的食堂工作人员悄悄的敬意,当然搞好学习的使命和担当更是让我们感到重任在肩。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16-2021后勤管理处.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后勤管理处  邮政编码:332005   后勤邮箱:houqin@j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