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

 首页 | 后勤介绍 | 通知公告 | 后勤风采 | 机构设置 | 新闻中心 | 党建之窗 | 服务指南 | 后勤邮箱 | 留言簿 

通 知 公 告

后勤管理处维修服务部协...
九江学院240L垃圾桶及二...
九江学院后勤管理处零星...
九江学院后勤管理处零星...
后勤服务楼员工宿舍线路...
饮食服务中心便民服务点...
后勤服务楼员工宿舍线路...
信息学院实验室装修改造...
 

 
 
新闻中心  
 
怎样在日常生活中节约用水
2016年03月22日  

3月22日是第24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29届“中国水周”。水是生命之源,人类的生存需要水。地球上的水是不断循环和变化的,但它并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而是最为宝贵和不可替代的自然资源。今天与您分享日常生活中一些节水的小方法,以此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

1、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洗脸、洗手往往会将水龙头大开,水花四溅,这是很浪费水的。节水方法:控制水龙头开关至中小水量,及时关水。提倡使用面盆洗脸、洗手。

2、刷牙时,不间断放水30秒,用水大概在6升左右。其中大部分被我们浪费掉了。节水方法:用口杯接水,3口杯,用水约0.6升。3口之家每日两次,每月可节水486升。

3、水龙头大开,长时间冲洗炊具,烧开水时间过长,水蒸汽大量蒸发,用自来水冲淋蔬菜、水果等都会造成水资源浪费。节水方法:炊具、食具上的油污,先用纸擦除,再洗涤。控制水龙头流量,改不间断冲洗为间断冲洗。

4、洗澡时尽量洗淋浴,而不是盆浴,每次可节约水五分之四,而且要避免过长时间冲淋。

5、我们常常采取洗衣机不间断的边注水边冲淋、排水的洗衣方式,每次都会浪费大量的水。节水方法:衣物尽量要集中洗涤以减少洗衣次数。小件、夏凉衣物。提倡手洗,洗涤剂要适量投放,过量投放将浪费大量的水。

6、我们可以使用洗涤水、洗衣水冲刷厕所,以提高水的循环利用程度。

小知识 您知道吗?

水的浪费是惊人的。一个关不紧的水龙头,一个月可以流掉1-6立方米的水;一个漏水的马桶,一个月要流掉3-25立方米水,全市如果有60万个水龙头、20万个马桶漏水,一年要损失上亿立方米的水。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16-2021后勤管理处.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后勤管理处  邮政编码:332005   后勤邮箱:houqin@j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