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

 首页 | 后勤介绍 | 通知公告 | 后勤风采 | 机构设置 | 新闻中心 | 党建之窗 | 服务指南 | 后勤邮箱 | 留言簿 

通 知 公 告

后勤管理处维修服务部协...
九江学院240L垃圾桶及二...
九江学院后勤管理处零星...
九江学院后勤管理处零星...
后勤服务楼员工宿舍线路...
饮食服务中心便民服务点...
后勤服务楼员工宿舍线路...
信息学院实验室装修改造...
 

 
 
新闻中心  
 
食堂职工拾金不昧风格高 后勤嘉奖九院传播正能量——我校后勤五食堂员工罗水香拾金不昧受好评
2017年09月29日  

大德无言,大善无痕。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闪耀着一个人的高尚品质和社会责任。拾金不昧,在九江学院四万师生日常学习生活中不断传承,也在你我身边不断涌现……

9月14日14:00,主校区学生五食堂员工罗水香阿姨像往常一样在清理餐桌椅,在座位上突然发现一个小挎包。根据后勤管理处员工捡拾客人物品工作流程和规范,罗阿姨当即招呼来旁边的工作人员,在两人共同见证下,用手机拍照录像取证,并逐一清点包内物品后第一时间报告给食堂胡经理。经清点,失主包内有2100余元现金、2张银行卡、1张身份证和缴费单据等其他证件资料,并明确了失主为外国语学院2017级新生王帅。随后,五食堂经理多次电话联系失主王帅同学,由于新生正进行紧张的军训,多次电话联系均无人接听。食堂经理最后通过外国语学院团委负责人在军训场地找到学生本人。王帅同学得到学生会干部通知其财物遗失时,方知背包中的挎包早已遗失,立即跑步来到五食堂交接领回失物。这位来自河南驻马店的个头高高、性格腼腆的大男孩十分感动,当场多次重复“真的太谢谢了,谢谢阿姨”。

事发当晚军训任务结束后,王帅同学再次到五食堂对罗阿姨表示感谢,并坚持要给阿姨写感谢信。罗阿姨和食堂工作人员表示:这件事情不要太过在意,下次一定记得妥善保管财物,作为新生希望他近期好好军训,接下来好好学习,在九院学有所成。

王帅同学钱物失而复得的故事一经传开,广大师生都对罗阿姨的高尚品德赞不绝口。饮食服务中心9月15日召开会议,决定授予罗水香“‘服务育人’优秀员工”称号,在全部门通报表彰奖励,号召全体职工以罗水香为榜样,以德为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精益求精地完成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学校后勤改革建设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近年来,后勤管理处大力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努力构建文明和谐校园,积极开展“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等主题教育学习实践活动,努力打造我校后勤和谐文明育人环境,通过职业技能竞赛活动积极倡导“劳动最光荣、岗位立新功”的职业素养和劳动精神,全员育人成效极其显著。

此次后勤一线普通员工的先进事迹,再次弘扬了社会正能量,营造了良好育人氛围。社会正能量需要你我不断凝聚,凡人善举科学引领社会风尚。你我共同携手传承传统美德,凝聚强大的正能量,美德之花定当绽放九院、香遍华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16-2021后勤管理处.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后勤管理处  邮政编码:332005   后勤邮箱:houqin@j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