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

 首页 | 后勤介绍 | 通知公告 | 后勤风采 | 机构设置 | 新闻中心 | 党建之窗 | 服务指南 | 后勤邮箱 | 留言簿 

通 知 公 告

后勤管理处维修服务部协...
九江学院240L垃圾桶及二...
九江学院后勤管理处零星...
九江学院后勤管理处零星...
后勤服务楼员工宿舍线路...
饮食服务中心便民服务点...
后勤服务楼员工宿舍线路...
信息学院实验室装修改造...
 

 
 
新闻中心  
 
践行十九大,爱心在行动--后勤管理处党委积极开展免费午餐公益行动
2017年12月11日  

时值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之际,12月6日江西省“免费午餐”爱心公益项目落户湖口县源塘小学,免费午餐项目江西执行长闵跃翔带领的爱心团队会同我校后勤管理处、经管学院志愿者来到源塘小学开展免费午餐公益行动。湖口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邱玉林,九江市文明办副主任易本钰,我校饮食服务中心主任蔡飞等出席了开餐仪式,开餐仪式由源塘小学胡校长主持。

开餐仪式上,源塘小学胡校长介绍了源塘小学基本情况,并代表源塘小学对参与此次爱心活动的社会人士和志愿者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邱玉林部长在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衷心祝愿学校的孩子们在“免费午餐”的帮助下吃得开心,健康成长。蔡飞主任作为我校爱心人士代表发言,表示很高兴参与此次爱心公益活动,希望九江学院师生的绵薄爱心能激励孩子们好好学习、茁壮成长。

此次活动,我校后勤管理处为源塘小学196名师生精心准备了三菜一汤的爱心午餐菜品、甜点,还捐赠了文具、作业本、球类等学习体育用品,选派了饮食服务中心的优秀厨师为孩子们现场制作了可口的爱心午餐。江西省网络电视台、九江电视台、湖口县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程报道和现场采访。

在开餐仪式前,我校师生志愿者们在课间休息期间教孩子们唱歌、跳舞、手语,和孩子们玩丢手绢、拔河等游戏,并和同学们攀谈起来,了解了他们学习与生活近况,鼓励他们要好好学习,加强锻炼,并祝福他们身心健康、快乐成长、学业有成。孩子们的眼神充满了坚定及对未来的憧憬。

儿童是世界的未来,有这么一群孩子,由于地区贫困等原因,上学时总是不能吃上热饭,营养摄入严重不足,导致身体发育不良。据悉,2011年4月2日,《凤凰周刊》记者邓飞联合500名记者、国内数十家主流媒体、和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发起免费午餐基金公募计划,倡议为贫困学童提供免费午餐。自2011年4月正式启动至2017年9月底,募款已超过33258万元,累计开餐学校达到893所,帮助孩子们免于饥饿,享有热腾腾的免费午餐。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16-2021后勤管理处.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后勤管理处  邮政编码:332005   后勤邮箱:houqin@j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