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

 首页 | 后勤介绍 | 通知公告 | 后勤风采 | 机构设置 | 新闻中心 | 党建之窗 | 服务指南 | 后勤邮箱 | 留言簿 

通 知 公 告

后勤管理处维修服务部协...
九江学院240L垃圾桶及二...
九江学院后勤管理处零星...
九江学院后勤管理处零星...
后勤服务楼员工宿舍线路...
饮食服务中心便民服务点...
后勤服务楼员工宿舍线路...
信息学院实验室装修改造...
 

 
 
通知公告  
 
九江学院保洁、值班工作监督管理办法
2014年05月26日  
 为了加强对校园内保洁、校舍值班工作的监督管理,提高校园内的保洁和安全质量,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文明、安全、卫生、整洁舒适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特制定本办法。
一、成立学校保洁、校舍值班监督管理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吴桃娥
    副组长: 王万山
    成  员:  方向明   杨晓宁  马明亮   刘  平   向维聂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三个监管工作组,负责全校保洁工作的协调与考核工作,办公室设在后勤服务集团,后勤服务集团负责人任办公室主任。三个监管工作组即:
   1. 主校区保洁、校舍值班工作监管小组:
    组长:方向明
    组员:许益平  徐小红  樊利斌   胡 亮   张玮超   胡惠英   桂亚萍
    2. 浔东校区保洁、校舍值班工作监管小组:
    组长:杨晓宁
    组员:谈有俭  林  蓉  周淑英  张火林
   3. 庐峰校区保洁、校舍值班工作监管小组:
    组长:向维聂
    组员:江洪涛   高  啸   方  芳   黄学蕾
二、 学校保洁、校舍值班监督管理工作领导小组 职责:
   1.全面领导学校保洁、校舍值班工作。
   2.定期召开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学校保洁、校舍值班工作,听取各校区保洁、校舍值班工作监管小组的工作汇报,解决实际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三、各校区保洁、 校舍值班 工作监管小组职责:
   1.代表学校对本校区的保洁、校舍值班工作进行全面管理。
    2.依据合同对承包单位在本校区的保洁和校舍值班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和考核。
   3.依据合同和当月考核结果,每月与承包单位办理一次托管经费的结算手续。
   4.做好本校区保洁和校舍值班的协调工作。
四、保洁承包单位的主要职责:
   1. 保洁承包单位应按双方约定,做好学校校园内的保洁工作,不留卫生死角。
   2.为了确保工作质量,保洁承包单位必须保证在学校的用工人数,未经学校同意保洁承包单位不得随意减少用工人员,如保洁承包单位擅自减少用工人员给学校工作质量造成影响,学校除依据考核结果扣除其绩效工资外,还要扣除其减少人员的人头经费。如现有用工人数不能保证保洁承包单位对学校服务质量,保洁承包单位应无条件增加用工人员。
   3 保洁承包单位派到学校用工人员的年龄原则上男性不超过65周岁、女性不超过55周岁。保洁承包单位应加强对其派到学校人员的管理,保洁承包单位派到学校的人员必须按双方规定的时间上下班,上班期间不得无故迟到、早退、脱岗或做与本岗位无关的事情;乙方派到学校的值班人员,必须服从学校使用部门的工作安排与管理,坚守岗位,认真履行职责。如果保洁承包单位工作人员的工作状态和职责达不到学校值班要求,学校可责令保洁承包单位给予调换。如保洁承包单位不及时调换,学校视为用工人员没到位,扣除其减少人员的人头经费。未经学校使用单位同意,保洁承包单位不得擅自更换值班人员。
   4 保洁时间要求。
教学楼、宿 舍、图书馆、信息中心、实验楼:早上10:00前将卫生打扫干净,保洁时间为上午10:00—11:00,下午1:30—5:00。
行政楼:早上8:00前将卫生打扫干净,保洁时间为上午9:00—11:00,下午1:30—4:30。
室  外:早上8:30前将卫生打扫干净,保洁时间为上午9:00—11:00,下午1:30—4:30。
遇特殊情况(如重大活动或上级领导来校检查工作等),必须按甲方的要求执行。
五、保洁和校舍值班工作的日常监督管理由各职能部门负责,各职能部门对本部门的保洁和校舍值班工作进行监督检查,但每周至少检查一次,并填写保洁评分表,作为当月保洁考核的依据。每月评分表当月底报后勤服务集团办公室。
六、保洁和校舍值班工作监管小组每月召开一次考核会议,对本月保洁和校舍值班工作进行综合考评,并将综合考评结果报领导小组办公室。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档次,得分在90分(含90分)以上为优秀,75-89分为合格,60-75分为基本合格,60分以下为不合格。
七、2012年,学校给保洁公司增加的托管费作为绩效工资,依据考核结果按月发放。考核结果为优秀按100%发放,考核结果为合格扣发5%,考核结果为基本合格扣发10%,考核结果为不合格扣发20%。
八、本办法自2012年3月1日起开始执行。
 
 
 
附件:
                                        学生宿舍、教学楼、办公楼等室内卫生考核评分表
序号
项目(分值)
工作标准
评分标准
得分
1
地  面(30)
地面光洁、无垃圾、无痰迹、无积水、无污垢
见一处扣一分,该项扣完为止
 
2
墙  壁(5)
无积尘、无污迹、无乱贴乱画。
同 上
 
3
门  窗(10)
无灰尘、无污迹、无乱贴乱画。
同 上
 
4
天花板(5)
无蜘蛛网、无吊灰、无剥落物。
同 上
 
5
灯(5)
无蜘蛛网。
同 上
 
6
楼梯护栏(15)
无积尘、无污迹(含电梯)。
同 上
 
7
垃圾桶(5)
无积尘、无污迹。
同 上
 
8
卫生间(15)
每天冲洗两次以上,污物篓摆放有序、每天清倒两次,墙体无污垢,房内无异味,地面无积水杂物。
同 上
 
9
门前三包(10)
无杂物、无红白垃圾
同 上
 
备注
 
 
 
 
 
                                                                      
                                              校园室外环境卫生考核评分表
序  号
项  目(分值)
工作标准
评分标准
得分
1
地  面(50分)
① 卫生:无积尘、无杂草、无卫生死角、无杂物、无积水。确保学校重大活动环境优美。
② 时间:每天上午8:30之前,清扫整个校园完毕(重点路段提前打扫),并按规定进行保洁。
③ 每天有专人巡视,保持整洁。
 
见一处扣1
分该项扣
完为止
 
2
绿  地(20分)
无杂物、无垃圾。
同 上
 
3
水  面(5分)
无漂浮物。
同 上
 
4
广告栏(10分)
无积尘、无积垢。
同 上
 
5
垃圾桶(箱、房)(15分)
按统一位置排放整齐,桶(箱、房)体无污垢,垃圾及时清运,
保洁工具不乱放。
同 上
 
备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16-2021后勤管理处.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后勤管理处  邮政编码:332005   后勤邮箱:houqin@j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