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

 首页 | 后勤介绍 | 通知公告 | 后勤风采 | 机构设置 | 新闻中心 | 党建之窗 | 服务指南 | 后勤邮箱 | 留言簿 

通 知 公 告

后勤管理处维修服务部协...
九江学院240L垃圾桶及二...
九江学院后勤管理处零星...
九江学院后勤管理处零星...
后勤服务楼员工宿舍线路...
饮食服务中心便民服务点...
后勤服务楼员工宿舍线路...
信息学院实验室装修改造...
 

 
 
新闻中心  
 
江西省高校后勤管理研究会八届二次理事会议暨2008年年会在我校召开
2009年04月24日  
庐山之麓,春意盎然。在全国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十周年之际,4月24日上午,江西省高校后勤管理研究会八届二次理事会议暨2008年年会在我校二号会议室隆重召开,来自全省各高校后勤系统的朋友们共聚一堂进行工作交流。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宋雷鸣、杨慧文,九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锦萍,九江学院校长甘筱青、副校长吴桃娥,江西省高校后勤管理研究会八届理事会理事长王华林,副理事长黄士安、朱爱莹、夏中雷、史唤平、何晓辉、徐迪祥,以及罗学渭、范泽民等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八届理事会常务理事、正副秘书长、各专业委员会主任以及理事等140余名代表50多所学校参加。会议由副理事长、南昌航空大学黄士安主持。

  上午会议的议程主要分二个阶段进行。每一阶段有五项议程。

  九江学院校长甘筱青首先致辞,代表校党委、行政和4万名师生员工向莅会的领导和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并介绍了九江学院改革和发展情况。

  九江市副市长吴锦萍致辞,代表九江市委、市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介绍了九江市和市属8所高校的基本情况,肯定了九江学院后勤工作在改革发展中求稳定,在动态稳定中搞改革,全力搞好后勤保障的做法。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宋雷鸣发表讲话,围绕全省高校后勤管理和改革谈了三点意见。一是分析了我省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新形势;二是认真总结了我省高校后勤改革取得的成效;三是明确了我省高校后勤社会化的目标和任务。宋雷鸣指出,江西省高等教育规模不断扩大,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办学经费投入稳步增长,师资队伍建设成绩突出,教育质量明显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在办学过程中,各高校能高度重视后勤社会化改革工作,高校后勤已开始由计划经济体制向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转变,后勤保障能力显著增强,后勤服务质量逐步提高。但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还远未完成,运行效率低的问题还没有从根本上解决。今后一个时期,我省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的目标是要建立“市场提供服务,学校自主选择,政府宏观调控,行业自律管理,职能部门监管”的新型高校后勤保障体系。主要任务是围绕建立“新型高校后勤保障体系”,做好四件大事。一是要逐步开放校内后勤服务市场,通过市场机制作用实现后勤资源的优化配置;二是要逐步剥离高校办后勤的职能;三是要建立并不断完善行政执法、行业自律、学校规范、舆论监督、师生参与相结合的高校后勤服务市场监管体系;四是要做好政府的主导工作,加快教育行政部门高校后勤管理职能的转变,推进高校后勤行业管理,完善必要的改革配套政策。

  教育厅副巡视员杨慧文宣读了江西省高等学校后勤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江西理工大学、九江学院等35个高校后勤管理部门和汪斌、姜东升等60位高校后勤管理部门的同志获得表彰。获得先进的集体分7个单位为一组上台领奖。

  第一阶段的会议议程全部进行完毕后,与会代表到行政楼门口合影留念。

  第二阶段共有5项议程,一是省高校后勤管理研究会副理事长朱爱莹通报第八届理事会部分人事调整情况;二是研究会秘书长余清华宣读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宋德民在中国高校后勤管理研究会九届四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上讲话;三是研究会理事长王华林做工作报告,对2008年主要工作进行回顾,并提出2009年主要工作任务;四是伙食管理专业委员会、学生宿舍管理专业委员会、房地产管理专业委员会、节能管理专业委员会、思政管理专业委员会、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分别做专委会工作报告;五是九江学院介绍后勤工作经验。

  九江学院副校长吴桃娥在会上介绍了学校后勤改革的经验。她简要介绍了我校后勤服务服务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并着重从饮食服务管理、浴室服务管理、超市服务与管理、学生宿舍网络服务与管理、校园绿化与管理、教材采购与管理、校园保洁与安全值班管理、公务用车管理、校内服务车管理、水电管理改革等十个方面谈了我校后勤改革的具体举措;认为制度的创新是推动后勤改革的重要保证、制度背后是价值观,我校后勤干部职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以为教学科研师生服务为中心,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做到人人有职责、事事有人管、项项有制度,通过制度的创新,有力地推动了后勤改革的深入。吴副校长的讲话获得与会人员的高度认同。

  上午的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据悉,在接下来的议程中还有各理事单位的大会交流发言和会费财务监督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开始前,校长甘筱青、副校长吴桃娥陪同省厅领导和与会代表参观了校园新区、学生三食堂和污水处理厂等,省厅领导对我校的后勤工作给予了好评。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16-2021后勤管理处.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后勤管理处  邮政编码:332005   后勤邮箱:houqin@j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