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

 首页 | 后勤介绍 | 通知公告 | 后勤风采 | 机构设置 | 新闻中心 | 党建之窗 | 服务指南 | 后勤邮箱 | 留言簿 

通 知 公 告

江西省机电设备招标有限...
江西省机电设备招标有限...
九江学院饮食服务中心便...
关于2022年教职工年货节...
关于对张红涛同志进行离...
江西省机电设备招标有限...
九江学院主校区内4处非住...
后勤管理处维修服务部协...
 

 
 
新闻中心  
 
九江学院后勤管理处圆满完成省运会运动员村食宿保障工作
2022年11月22日  

激情省运,逐梦九江。11月18日晚8时30分许,燃烧了11天的省运会主火炬缓缓熄灭,江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胜利闭幕。随着省运会运动员村送走最后一批运动队,我校后勤管理处承担的省运会运动员村食宿保障工作任务圆满画上句号。

运动员村是运动员的赛时之家。坐落于我校紫薇园校区的第十六届省运会运动员村建设用地120亩,总建筑面积85109平方米,可容纳5400名运动员入住。省运会期间,5000余名青少年运动员聚集于此,挥洒汗水、积极备战,为梦想而奋斗。运动员村运行团队始终坚持以运动员为中心,坚持精细精致精心的服务理念和简约简洁节俭的办赛要求,认真做好疫情防控、食宿服务、交通组织、安全保障等各项工作,着力打造功能完善、设施齐备、环境优美、特色鲜明的省运会“后花园”,为高质量、高水平办好省运动会创造了良好条件。

省运会运动员村于9月8日试运行,10月23日迎来首批运动员入住,11月19日最后一批运动员离村,共计接待运动员(含教练和领队)约3.5万人次,峰值时2300人在村,做好食宿保障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我校后勤管理处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做优做精服务,全力提供优质食宿保障。

建设好、运营好运动员村是九江市委、市政府交给九江学院的光荣使命,学校对此高度重视。校党委书记赵伟、校长陈小林多次一线指挥调度,调研督导食宿保障等工作。今年5月,我校后勤管理处接到工作任务后,省运会运动员村村长、我校副校长夏启国数次专门部署、动态调度食宿保障工作。由我校后勤管理处处长姜东升组成的工作专班顶烈日、冒酷暑,全程跟进运动员村工程建设,暑假期间加班加点,组织300多人队伍打扫卫生、布置场地设施等,确保了运动员村如期建成交付使用。与此同时,招募知名厨师,对接省运会授牌接待酒店,组建近300人的食宿保障队伍等工作如期完成。

精心服务,“软硬”兼施。为保障运动员饮食安全,运动员村从全市100余家农产品基地中甄选30家高品质基地专门为运动员村供货。1496间运动员宿舍全部配有24小时热水淋雨系统、分体式空调,并按3星级标准配备全新客房物品,口罩、喷雾酒精等防疫用品一应俱全。运动员餐厅中央厨房内设根茎类、叶菜类蔬菜自动洗切生产线、白案自动生产线、米饭自动生产线、油炸蒸烤类生产线等自动化生产设备,确保能够及时足量供应干净卫生、美味营养的运动员餐。餐厅全部采取自助形式用餐,可同时供1200人用餐,科学制定菜谱,菜品餐餐不重样,以让运动员在训练和比赛期间既可迅速恢复体能,又不产生厌食问题。餐厅员工每天工作16小时以上,任劳任怨、积极主动,确保运动员和赛事工作人员都能享用卫生安全、营养可口的食品。“这里的饭菜很丰盛,膳食结构均衡,想吃啥就吃啥!”抚州市摔跤运动员詹妍道出切身体会。

实干出实绩,付出总有汇报。省委书记易炼红,副省长孙菊生,九江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文斌,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小平,九江市副书记蒋文定,九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迪,九江市副市长容长贵、丁喜春等省市领导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先后到省运会运动员村调研指导,对运动员村食宿保障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南昌、赣州、吉安、上饶等省运会代表队分别向运动员村食宿保障团队赠送锦旗、以表谢意。

通讯员:刘见见 审稿人:姜东升

责编:李金玲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16-2021后勤管理处.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后勤管理处  邮政编码:332005   后勤邮箱:houqin@j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