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

 首页 | 后勤介绍 | 通知公告 | 后勤风采 | 机构设置 | 新闻中心 | 党建之窗 | 服务指南 | 后勤邮箱 | 留言簿 

通 知 公 告

暑期营业食堂调整通知
2023年暑假后勤保障工作...
关于我校园区停水的通知
2022年下学期期末及寒假...
关于2023年货节供货商遴...
九江学院2023年教职工年...
江西省机电设备招标有限...
江西省机电设备招标有限...
 

 
 
新闻中心  
 
后勤管理处组织开展食品安全技能实操培训
2023年09月22日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后勤管理处多措并举于9月15日至21日分别组织开展危害分析与关键点控制(HACCP)体系认证、食品安全检测培训以及“赣溯源”平台实操培训。培训邀请专业老师进行授课,后勤管理处相关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仓储验收管理人员以及物资供应单位配送人员参加了上述培训。

HACCP体系认证培训、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技能培训与“赣溯源”平台实操培训期间,专业老师围绕危害分析与关键点控制体系目的、体系开展流程、基础快检理论、平台实操流程进行了详细培训,基础快检理论讲解包含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基本原理、仪器操作规范、检测实施、“赣溯源”平台的意义与物资配送验收重要性以及实际操作步骤和要求等内容。每一次理论讲解后,老师都会进行现场实操教学,边操作边讲解每一步细节,强调取样、制样、结果判读、平台验收查验要点、台账登记、记录填写等重点环节注意事项,参训人员踊跃参加实际操作并与老师交流沟通。

通过教学互动、讲演并举的方式,参训人员有效掌握了HACCP体系认证、食品快速检测、仓储验收中的常见项目检测原理、仓储验收的目的、重要性与方法,丰富了大家的理论知识,解决了体系认证、食品快检、仓储配送验收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提升了参训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实操能力。

下一步,后勤管理处将持续加强对各项食品安全工作实际操作的培训提升,历练检得出、检得快、检得准、严把关、详登记的食品生产物资安全工作流程监测与溯源能力,为食品安全监管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有效保障全校师生的饮食安全。

编辑:胡乐仁许谊源 审核:姜东升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16-2021后勤管理处.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后勤管理处  邮政编码:332005   后勤邮箱:houqin@j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