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

 首页 | 后勤介绍 | 通知公告 | 后勤风采 | 机构设置 | 新闻中心 | 党建之窗 | 服务指南 | 后勤邮箱 | 留言簿 

通 知 公 告

后勤管理处维修服务部协...
九江学院240L垃圾桶及二...
九江学院后勤管理处零星...
九江学院后勤管理处零星...
后勤服务楼员工宿舍线路...
饮食服务中心便民服务点...
后勤服务楼员工宿舍线路...
信息学院实验室装修改造...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学校春季期间防火安全工作的通知
2018年06月07日  
 
 

各单位、各部门: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随着气温逐渐回升,是游玩踏青好季节,同时也是火灾事故的多发期,各类火灾隐患明显增多。为贯彻落实江西省教育厅印发《2018年全省学校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及《九江学院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切实把春季期间防火工作落到实处。现结合工作实际,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结合春季特点,做好本单位(部门)春季防火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各单位(部门)的师生员要组织开展一次春季期间防火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师生员工防火意识,教育师生员工不要在禁烟区域内吸烟,不要随手乱扔烟头,做到人走熄灯、关闭电脑、关闭其他电器等,不要违规使用电、气、明火等。户外活动特别是在到校园内外山上、树林里、草坪游玩时不要上吸烟、烧烤、野炊、烧纸、燃放爆竹等,严防出现意外重大火灾事故。同时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以及“一懂三会”和“一警六员实操实训”内容的学习。掌握基本消防知识,熟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和疏散逃生自救方法。通过宣传教育基本能够达到人人增强防范意识,人人掌握防火安全常识的目标。

 

  二、强化消防安全责任,切实做好自查自纠工作,全面清除火灾隐患;

  各单位(部门)按照通知要求,立即认真组织开展防火大检查活动。要针对春季火灾特点,按照消防“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的要求,突出重点进行防火检查。特别是对学生宿舍、重点防火单位、人员密集区域要切实落实有效的消防安全防范措施,警钟长鸣。所属部门及职能部门要加大对重点单位、(部位)的自查自纠和督查力度,检查内容包括;1、检查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情况。2、检查消防设施、器材完好有效情况。3、检查在公共区域吸烟、乱扔烟头、乱烧垃圾等情况。4、检查易燃易爆物品的保管、存放和安全使用管理情况。5、检查消防车安全通道、消防安全疏散通道、消防安全出口是否堵塞情况。6、检查指示标志是否齐全、应急灯是否正常工作、防火门是否常闭状态等。7、检查是否有违规使用电、气、明火行为。8、检查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持证上岗情况。

 

  三、高度重视,落实整改;

  各单位(部门)的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春季防火工作,加大对消防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按照消防安全工作“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零容忍、重实效”的要求,对在检查中发现有违反防火安全的行为的,要责成当事人立即改正,对失责,工作不到位而发生火灾事故的,要严肃追究消防安全责任人的责任。对在安全检查和整改情况保卫处要做好记录存档备案。

                                                                                          

 

                      校消防安全工作委员会

                         2018年3月30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16-2021后勤管理处.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后勤管理处  邮政编码:332005   后勤邮箱:houqin@j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