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

 首页 | 后勤介绍 | 通知公告 | 后勤风采 | 机构设置 | 新闻中心 | 党建之窗 | 服务指南 | 后勤邮箱 | 留言簿 

通 知 公 告

后勤管理处维修服务部协...
九江学院240L垃圾桶及二...
九江学院后勤管理处零星...
九江学院后勤管理处零星...
后勤服务楼员工宿舍线路...
饮食服务中心便民服务点...
后勤服务楼员工宿舍线路...
信息学院实验室装修改造...
 

 
 
新闻中心  
 
全国高校烹饪技能大赛江西选拔赛在我校隆重举行
2012年07月08日  

  7月6日上午,由江西省伙食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全国高校烹饪技能大赛江西选拔赛在我校学生第三食堂隆重举行。参加本次选拔赛的有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江西农业大学、东华理工大学、九江学院、江西中医学院、宜春学院、赣南师范学院、景德镇陶瓷学院、九江职业技术学院、江西应用技术学院等12所高校。江西省教育发展规划处处长熊鸣放、江西省伙食专业委员会主任李政万以及副主任、专家到现场观看了整个比赛过程。

  烹饪技能大赛的比赛分为红案团体、红案个人,白案团体、白案个人四个项目。红案和白案比赛科目为必选、三选一、自选。红案自选科目为鱼香肉丝,三选一科目分别为:红烧豆腐、清炒土豆丝、软溜肉片,自选科目为地方风味特色。白案必选科目油条,三选一科目分别为:小笼包、蒸饺、大饼,自选科目为地方风味特色。完成比赛时间为135分钟,每科满分为100分。报名参赛红案33人、红案个人38人、白案团体15人、白案个人18人,实际参赛人数56人。本次比赛为江西省高校烹饪技能大赛参赛单位最多、参赛选手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

  比赛环节分为评委、参赛组、监督组、编号组、传送组、统分组等。评委由江西省伙食专业委员会成员及专家构成,负责品评参赛作品,给出作品分数。参赛组由参赛各高校自主构成,负责完成比赛。监督组负责比赛秩序,防止参赛单位人员进入比赛场地。编号组负责参赛选手编号和作品完成后的重新编号,由没有参赛的高校人员构成。传送组负责把参赛作品的传送和分送给各评委品评。统分组负责完成各评委给出的参赛作品分数,其中去掉一个最高分和最低分,算出平均值,最终给出参赛作品排序。

  上午9点整,红、白案比赛正式开始,赛场开始忙碌起来,各参赛选手凝神定气,精神饱满,有的洗菜,有的切菜;有的剁鱼,有的削肉;动作规范,有模有样,显露出大厨的风范。赛场内一会儿响起了切菜的声音,节奏中有沉稳,沉稳中有自信,一会儿万籁俱寂,犹如暗藏千军万马,大有刀枪突鸣的气势,一会儿炉灶的火点起来了,呼啦啦的伴随雷鸣,锅碗瓢盆演奏着动人的乐章,正如“大弦嘈嘈如急雨,小弦切切如私语。嘈嘈切切错杂弹,大珠小珠落玉盘。”般的动听。评审大厅的人们翘首以盼,望穿秋水,时不时从厨房里飘出的香味沁入心扉,10点45分,第一批菜肴出来了,色、香、味齐全,评委们看、闻、品一一尝试,时而点头,时而微笑,写下自己对参赛菜肴的评判,传菜组忙中有序,统分组认真计算、复核。一切都有序而紧张地进行着。下午2点,所以参赛科目圆满结束。

下午3点,在学校的濂溪宾馆会议室举行了全国高校烹饪技能大赛江西选拔赛颁奖仪式。仪式由华东交大后勤集团副总经理张峰主持。

九江学院副校长吴桃娥作了讲话,吴桃娥代表学校党政,向各位领导、专家以及参赛的各兄弟院校的领导、参赛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获奖的团体、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本次大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选出了团体、个人若干奖项,可贺可喜。通过各项技能比赛,为各校后勤之间的相互了解、相互交流、相互学习提供了良好的平台。通过比赛可以进一步提高学校后勤部门的组织能力、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可以促进烹饪技术的提升,更好的为师生员工提供优质服务。最后再一次祝贺本次烹饪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江西高校后勤伙食专业委员会李主任在讲话中,首先对获奖的选手和团体参赛人员、评委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地感谢。她指出,本次大赛时间紧、人数多、任务重,大赛的圆满成功与九江学院同行们高效率的工作、长时间的精心策划、严密组织能力密不可分。希望年底将代表江西省高校后勤参赛的获奖选手,再接再厉,刻苦练兵,巩固提高。预祝在全国高校烹饪技术大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再创佳绩,为学校争光,为江西省高校后勤同行们争光。

  本次大赛评委会裁判长、江西财经大学魏细仁宣读了获奖名单。获得本次大赛红案团体一、二、三奖分别获得者是九江学院、九江职业技术学院、宜春学院。个人红案一等奖获得者是九江学院周晓金。二等奖获得者是九江学院石国军、王纲。三等奖获得者是九江职业技术学院罗志国、南昌大学陈允盛、江西师范大学赵辉。白案团体一、二、三等奖获得者是九江学院、华东理工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白案个人一等奖获得者是九江学院田春连。二等奖获得者是东华理工大学王斌、九江学院陶爱娇。三等奖获得者是东华理工大学李团强、江西师范大学刘伟、赣南师范学院钟有莲。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16-2021后勤管理处.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后勤管理处  邮政编码:332005   后勤邮箱:houqin@j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