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

 首页 | 后勤介绍 | 通知公告 | 后勤风采 | 机构设置 | 新闻中心 | 党建之窗 | 服务指南 | 后勤邮箱 | 留言簿 

通 知 公 告

后勤管理处维修服务部协...
九江学院240L垃圾桶及二...
九江学院后勤管理处零星...
九江学院后勤管理处零星...
后勤服务楼员工宿舍线路...
饮食服务中心便民服务点...
后勤服务楼员工宿舍线路...
信息学院实验室装修改造...
 

 
 
新闻中心  
 
全省高校创新管理工作推进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2012年06月25日  

  为认真贯彻全省高校座谈会议精神,落实朱虹副省长有关指示要求,6月21日,全省高校创新管理工作推进会在我校隆重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史蓉蓉,省教育厅副厅长洪三国,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兼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办公室主任刘润保,我校党委书记郑翔,校长甘筱青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会议由省教育厅副厅长洪三国主持。全省各高校、省教育厅相关处室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大会。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近年来全省高校安全稳定工作、后勤管理、班主任队伍和教风学风校风建设情况,布置2012年和今后一段时期全省高校创新管理工作,着力为我省高校创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史蓉蓉在会上作了讲话。她对我校为会议的成功举办所付出的辛苦劳动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创新管理工作、提高育人质量上所作的工作。她说,九江学院牢固树立全员育人、文化引领、服务保障的创新管理理念,把管理优势转化为育人优势,取得了明显成效。围绕学生管理工作,九江学院推出了专职辅导员与兼职班主任协作管理的新机制,构建了全员育人体系,实现了校生沟通无障碍、安全稳定无隐患;围绕校园文化建设,着力打造“濂溪讲坛”等独具特色的文化品牌,加强了优秀文化传承与创新,营造了优良的学风、教风、校风;围绕后勤服务保障,实施了饮食标准化建设和精细化管理,弘扬了健康饮食文化,发挥了服务育人功能。所有这些,都值得认真学习借鉴。

  史蓉蓉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过去几年全省教育部门和各高校在转变管理理念、健全管理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和创新管理模式方面所作的工作,科学研判了高校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提出了加强高校管理工作的新目标、新举措、新思路。史蓉蓉希望全省高校管理工作者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效的举措、更加扎实的工作,全面推进高校创新管理工作,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提升人民群众教育幸福指数、建设“富裕、和谐、秀美”江西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我校甘筱青校长对来校参加会议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做了《全员育人、文化引领、服务保障,开拓高校创新管理工作新局面》的典型发言。

  甘校长的报告共分三部分:一、创新校园管理思路,构建全员育人体系。学校调动全校各方面的力量和优势,全力把育人工作做好,实现校园平安和谐;二、加强文化传承创新,推进文化育人模式。学校立足九江地域文化特色,凝练学科方向、突出特色科研、浓郁人文氛围、打造校园精神,树立优良校风;三、强化后勤饮食保障,发挥服务育人作用。学校实施饮食标准化建设和精细化管理,弘扬了健康饮食文化,发挥了服务育人功能。甘筱青校长详细介绍了我校坚持在教学科研、文化建设和后勤服务等各个方面推进创新管理,转变思路,营造和谐文明的校园氛围的做法与经验。

  会上,江西财经大学、东华理工大学、南昌大学、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等兄弟院校的代表也作了交流发言。他们分别围绕创新管理、安全稳定、后勤服务、班主任队伍建设、学风教风校风建设同与会代表共同探讨了加强高校创新管理的做法与经验。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在我校党委书记郑翔、校长甘筱青等的陪同下,分四组先后参观了学校校园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馆、白案加工配送中心、米饭生产中心、叶菜清洗配送线以及新型茎菜成型切配机,实地了解和感受了我校在后勤服务、学生管理、校园文化等方面的创新管理工作。

  与会代表一边走,一边看,并不时同其他代表讨论,有的还用相机记录下了自己感兴趣的画面,表示将带回去进行学习、借鉴。他们对我校构建全员育人体系,传承与保护地方优秀文化遗产,强化后勤服务保障等方面的成功做法表示了充分肯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16-2021后勤管理处.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后勤管理处  邮政编码:332005   后勤邮箱:houqin@j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