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

 首页 | 后勤介绍 | 通知公告 | 后勤风采 | 机构设置 | 新闻中心 | 党建之窗 | 服务指南 | 后勤邮箱 | 留言簿 

通 知 公 告

后勤管理处维修服务部协...
九江学院240L垃圾桶及二...
九江学院后勤管理处零星...
九江学院后勤管理处零星...
后勤服务楼员工宿舍线路...
饮食服务中心便民服务点...
后勤服务楼员工宿舍线路...
信息学院实验室装修改造...
 

 
 
新闻中心  
 
我校组织学生代表参观食堂
2012年05月23日  

5月20日上午,由学生处、校团委、后勤服务集团、饮食服务中共同主办,校学生会膳食管理委员会承办的“我与校庆同行,共享健康饮食”美食文化节已经接近尾声。作为系列活动之一,联合组织学生代表参观各食堂,为食堂发展献计献策。在饮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带领下,学生代表来到了学校食堂,参观了水厂、三食堂、白案配送中心等地。通过这次参观,来自全校各二级学院的学生代表清晰的了解了我校食堂良好的运作模式,都纷纷表示,对食堂的食品安全和操作规范非常的放心。

  首先参观的是学校水厂。在工作间内,厂长为参观人员细致的讲解了校园饮用水的加工流程,从逐步过滤到杀菌入桶,学校为校内师生提供了绝对符合国家标准的桶装饮用水,真正做到了让学生喝得放心。

  随后大家参观的是三食堂清洗室。这里是负责清洗、切割各类菜品的工作间。负责人向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其中为我校师生提供的各种美味的蔬菜,都是由我校采购处人员凌晨驱车到蔬菜配送中心处批量购买的。到食堂后由相应工作人员放入对应的机器中清洗并切好。

  在三食堂的一个仓库中,大伙儿看到了许多桶装食用油。食堂负责人告诉我们,对于同学们非常关心的食用油问题,请同学们绝对放心。我校师生在食堂所用食用油都是由具备一定资质和信誉的粮油企业,经正规招标后提供给我校食堂的。在食品留样柜中同学们还看到了当天新做的各类菜的样本。工作人员告诉我们,食品留样柜是国家规定的,为卫生检查部门获取菜样样本所用。卫生柜上面清楚的标记了每样菜的菜名和负责人的姓名。

  接下来,学生们参观了我校先进的米饭生产线。从米仓到陶米池,再上蒸笼,我们看到,在工人有条不紊的工作中,一粒粒米就变成了香喷喷的米饭。更让人称赞的是,陶米池中的淘米水由水管抽到水池内,再洗菜,这样的做法不仅节约了水资源,更让蔬菜在洗米水中经过了一次消菌杀毒。

  最后,学生们还参观了二食堂的面食、粥类生产线,各式各样的生产设备又一次吸引了学生们的目光,生产出的各类面食也让学生们连连称赞。

  本次“饮食之旅”将学生代表们带入食堂等饮食单位内部,将其真实的一面展现在了学生面前,不仅使他们了解到食堂内部工作流程,更使学生们对自己的饮食安全有了更深的肯定,具有深刻的意义。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16-2021后勤管理处.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后勤管理处  邮政编码:332005   后勤邮箱:houqin@j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