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

 首页 | 后勤介绍 | 通知公告 | 后勤风采 | 机构设置 | 新闻中心 | 党建之窗 | 服务指南 | 后勤邮箱 | 留言簿 

通 知 公 告

后勤管理处维修服务部协...
九江学院240L垃圾桶及二...
九江学院后勤管理处零星...
九江学院后勤管理处零星...
后勤服务楼员工宿舍线路...
饮食服务中心便民服务点...
后勤服务楼员工宿舍线路...
信息学院实验室装修改造...
 

 
 
新闻中心  
 
省政府副省长朱虹莅临我校视察调研
2012年05月10日  

肯定我校工作“办学有方向、学科有特色、文化有底蕴、服务有成效”

  五月的九江学院校园,春光明媚。在学校开展“千年文脉、百年办学、十年升本”校庆期间,5月9日上午,江西省副省长朱虹,在省政府副秘书长肖毛根、省教育工委副书记史蓉蓉、九江市委副书记冯静和省政府办公厅秘书四处、省教育厅高教处负责人的陪同下,莅校视察调研并听取学校工作汇报。

  在学校青衿园的正学门及书院壁前,朱虹副省长一行详细听取了校党委书记郑翔、校长甘筱青对九江学院传承丰厚历史文化,厚实大学人文精神的情况介绍,给予了高度赞赏。

  随后,朱虹副省长一行先后视察了学校教学科研成果展厅、旅游管理省级教学实践示范中心、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馆和学生三食堂。在教学科研成果展厅,朱虹副省长饶有兴趣地来到了我校机材学院展区,观看了我校学生刚刚在第五届全国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江西赛区获一等奖作品——“智能婴儿车”和“便携式椭圆健身机”,他还兴致勃勃地登上便携式椭圆健身机进行健身。朱虹副省长现场观摩了我校旅游学院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生态旅游模拟仿真实验室、导游三维虚拟实验室和茶艺表演等,勉励广大学子勤奋学习,全面发展,为今后成长和进步打下扎实基础;在非物质文化陈列馆,朱虹副省长观看了丰富的展品和学生的青阳腔选段清唱表演,充分肯定我校与地方“联姻”、传承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举措;在学生三食堂,朱虹副省长一行先后察看了售饭窗口、配菜中心和米饭生产线,详细了解饭菜价格和食堂管理情况,对学校食堂先进的管理模式给予高度赞扬。

  上午11时许,调研汇报会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举行,九江市委副书记冯静主持汇报会,校领导郑翔、甘筱青、石荣国、吴桃娥、欧阳春、纪岗昌、王万山、陶春元、杨耀防及学校相关部门和部分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校长甘筱青从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基本情况、近几年学校主要工作、恳请省市政府帮助学校解决的问题,向朱虹副省长一行作了较全面汇报。郑翔书记补充了来校后所抓的几项主要工作。

  朱虹副省长在座谈会上作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江西省人民政府,对九江学院开展“千年文脉、百年办学、十年升本”校庆活动表示热烈祝贺!他从江西历史上的人才培养和文化贡献出发,对江西教育和九江学院发展作了精彩点评,认为九江学院升本十年来,风声水起,有声有色,具有蓬勃的朝气、优美的环境、鲜明的特色、有序的管理。朱虹副省长强调九江学院有着千年文脉传承、百年办学历史,特别是近些年来,学校秉承“竞知向学、厚德笃行”的校训,以推动地方经济建设发展和促进地域文化繁荣为已任,加强内涵建设,各项事业取得快速发展,硬件建设逐步完善,文化底蕴日益丰厚,办学实力迅速提升。

  朱虹副省长认为,九江学院有四个鲜明的特点:一是办学有方向,二是学科有特色,三是文化有底蕴,四是服务有成效。为九江地区乃至江西和全国培养了大量“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的优秀人才,为江西的高等教育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朱虹副省长对九江学院的发展提出了五点殷切希望:一是要发扬江西教育的优良传统;二是要正确认识江西教育形势,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危机感和紧迫感;三是要以“升本10年”为新的起点,以一流的师资、一流的学生、一流的质量、一流的设施、一流的管理为目标;四是要实现“两个转变”,即从规模扩充型向内涵提升型转变,从均衡推进向重点突破转变,要加强高校之间和学科之间的协同创新,全面加强学科建设,提升科研成果水平;五是要坚持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把学校发展融入到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过程当中,培养人才,扩大影响。

  朱虹副省长期望九江学院以校庆为新的起点,努力营造境界高尚、底蕴浓厚、崇尚科学、追求真理的人文气氛;要抓住机遇,争取在新一轮竞争中脱颖而出,创造经验,努力把九江学院建设成为有特色、高水平的地方高校,努力把九江学院打造成赣北最高学府。

  市委副书记冯静强调,朱虹副省长作了一个非常重要、内行和精致的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操作性,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朱虹副省长对九江学院前段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就是要“新起点、有特色、高水平,打造赣北最高学府”。特别是提出了五点希望,对于我们有很强的指导性。她代表九江市委市政府表态,一定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来支持九江学院办学,期待九江学院以朱虹副省长来校视察调研为契机,各项工作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16-2021后勤管理处.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后勤管理处  邮政编码:332005   后勤邮箱:houqin@j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