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

 首页 | 后勤介绍 | 通知公告 | 后勤风采 | 机构设置 | 新闻中心 | 党建之窗 | 服务指南 | 后勤邮箱 | 留言簿 

通 知 公 告

后勤管理处维修服务部协...
九江学院240L垃圾桶及二...
九江学院后勤管理处零星...
九江学院后勤管理处零星...
后勤服务楼员工宿舍线路...
饮食服务中心便民服务点...
后勤服务楼员工宿舍线路...
信息学院实验室装修改造...
 

 
 
新闻中心  
 
陈绵水书记、甘筱青校长出席我校第七届美食文化节系列活动
2011年05月25日  

  红色五月给力向学青年,美食文化彰显和谐校园。5月21日上午9点,我校第七届美食文化节在主校区三食堂广场隆重开幕。校党委书记陈绵水、校长甘筱青、副校长吴桃娥在后勤服务集团党委书记、饮食服务中心主任姜东升,校团委书记吴铃、副书记赵宇剑等陪同下出席美食文化节系列活动。

  陈绵水书记在第七届美食文化节开幕式上讲话并宣布开幕。各二级学院近4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团委书记吴铃主持。

  陈书记代表学校向长期为饮食工作默默奉献的全体师生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本届美食文化节付出艰辛劳动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问候。他指出,一年一度的美食文化节是学校“以学生为本”服务理念的很好诠释,是彰显健康饮食文化、推进和谐校园建设的有力举措,是搭建各民族饮食文化交流平台的切实行动。他向饮食服务部门和同学们提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饮食服务部门切实提高服务水平,构建平安饮食文化;二是希望同学们营造温馨卫生的就餐环境,践行和谐饮食文化;三是希望同学们尽情展示厨艺,倡导特色饮食文化。陈书记号召全体师生员工携起手来、同心同德,坚持“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科学管理、开拓创新”的服务理念,为提高师生员工幸福指数,构建和谐、安全、特色的饮食文化贡献智慧与力量。

  开幕式上,后勤服务集团党委书记姜东升介绍了第七届美食文化节总体情况及活动安排;学生校长助理、校学生会主席骆凯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开幕式结束后,陈书记、吴副校长在校团委、后勤服务集团、饮食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观看了文艺演出。

  走进三食堂,门口灯笼高悬,彩虹门高挂,往日的食堂被同学们装点一新,犹如披上了“节日的盛装”。一排排美食文化的宣传展板吸引了不少同学前来观赏。陈书记缓步走向人群,边看展板,边仔细询问学校饮食工作,并要求有关部门,搞好服务、提高质量,为学生提供一个安全、舒适、温馨的就餐环境。

  作为第七届美食文化节的特色演出,旅游学院酒店管理专业的几名同学们也带着茶艺和调酒表演前来助兴。陈书记、吴副校长等走进茶艺表演专区,与同学们一起品茶、论茶。

  来到调酒专区,看到同学们娴熟的调酒技术,陈书记高度赞扬同学们能够将兴趣爱好与专业特长相结合,极大地提升了就业竞争力。陈书记勉励同学们继续努力,发挥自身优势和专业特色,进一步提升就业技能,为步入社会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不时,现场响起了阵阵掌声。

  在三食堂的右侧,由食堂雕工师傅带来的“竞知向学、厚德笃行”校训浮雕墙高高耸立。两名身着漂亮藏族服饰的学生跳起了家乡的藏舞,向前来参加美食文化节的领导和来宾们献上最珍贵的“哈达”,寓意“吉祥如意”。

  陈书记高兴地接过“哈达”后,仔细询问两名少数名族学生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情况,语重心长地说:“你们从远方来到九江求学,实属不易,要把学校当成自己的第二个故乡,有什么困难,大家一起克服,好好学习,不辜负父母的期望。”

  随后,陈书记、吴副校长等参观了食堂作品展示区和学生竞赛区。陈书记边看,边与学生讲解员交流菜品的主要做法及制作相关流程。看着琳琅满目的各式菜品,陈书记高兴地说:“近些年来,学校坚持在饮食服务上下功夫,多措并举,为广大师生员工的饮食生活提供了一个温馨、舒适的环境,值得称赞;校团委、校学生会还专门安排学生在各食堂值勤服务,这很好地保障了同学们的就餐秩序。”

  上午11点,甘筱青校长专程赶来参加美食文化节系列活动并与同学们一起共享美食文化。

  甘校长一下车,便来到茶艺表演专区和调酒专区,欣赏同学们带来的特色表演。走进食堂,甘校长高兴地接过了藏族学生送上的“哈达”,并祝福同学们身心健康,学习进步。

  随后,甘校长、吴副校长等驻足观看了食堂作品展示区。当甘校长来到食品安全检测仪展示区,甘校长要求有关部门,要充分利用检测仪每天对食品安全进行检测,严把质量关,让师生员工吃放心菜;同时要加大学校对于食品检测的宣传力度,向同学们宣传学校对安全饮食的一系列做法,让广大同学知道学校高度重视同学们的饮食安全,大家在学校可以吃的放心,并且养成文明健康的饮食习惯,尽量不要到校外不规范的小餐馆就餐,不吃“三无”食品,保障饮食安全。

  看到同学们认真地在进行包饺子大比拼,甘校长、吴副校长来到同学当中,饶有兴致地与同学们一起包起了家常饺子。

  “甘校长,你看这个可以吗?”、“这个不错。包饺子,首先要擀好皮,皮最好薄一点。”甘校长边告诉旁边的学生,边指导同学们包起了饺子。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欢乐的笑声。

  看着同学们方法不对,甘校长手把手的耐心指导,并告诉同学们,作为新时期大学生,如果能够有一手好厨艺,是一种难得的技能,更是一种个性魅力的展示。

  应同学们的热情邀请,甘校长、吴副校长与同学们在食堂就餐,吃起了自己包的饺子。看着自己的“作品”,幸福的笑容洋溢在每个同学的脸上。在就餐的同时,甘校长还不时耐心询问同学们关于食堂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并叮嘱有关部门要将接下来的活动组织好、举办好、宣传好。

  参加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饮食服务工作,千方百计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每周校领导都深入食堂就餐,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每年加大饮食服务投入力度,根据不同民族、不同喜爱、不同性别的特点,个性化、特色化服务大学生饮食需求;坚持在稳定食堂物价、提升餐饮服务水平等方面下功夫,切实为广大同学提供了一个安全的饮食环境。同学们满怀信心地说,在学校和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构建一个平安、温馨、和谐的饮食文化。

  据悉,本届美食文化节由校团委、饮食服务中心、校学生会主办,校学生会膳食管理委员会承办。为期两天,共举办7个大项、14个小项的比赛,预计实际参加比赛的人数突破2000人,为历年之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16-2021后勤管理处.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后勤管理处  邮政编码:332005   后勤邮箱:houqin@j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