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

 首页 | 后勤介绍 | 通知公告 | 后勤风采 | 机构设置 | 新闻中心 | 党建之窗 | 服务指南 | 后勤邮箱 | 留言簿 

通 知 公 告

后勤管理处维修服务部协...
九江学院240L垃圾桶及二...
九江学院后勤管理处零星...
九江学院后勤管理处零星...
后勤服务楼员工宿舍线路...
饮食服务中心便民服务点...
后勤服务楼员工宿舍线路...
信息学院实验室装修改造...
 

 
 
新闻中心  
 
甘筱青校长到学生食堂查看烹饪机器人运行情况
2015年04月28日  

烹饪机器人走进校园,师生们可以品尝到由机器人烹制的美食了

  在学生一、三食堂就餐的师生们有口福了:学校新引进的2台烹饪机器人近日分别在学生一、三食堂上岗,在经过程序调试后,师生们将有机会享受到由机器人为您制作的美食佳肴,重要的是,味道不输于星级酒店的大厨哦。

 

 

  为了了解烹饪机器人的运行情况,4月24日,甘筱青校长、吴桃娥副校长来到学生三食堂,现场观看了烹饪机器人烹制菜肴的全过程。

 

 

  走进学生三食堂的后厨,便可见到一台很像滚筒洗衣机的烹饪机器人。虽然外表看起来其貌不扬,但它的“大脑”里安装了一套特制的菜肴软件,通过安装在胸前的人机互动屏幕,操作者就可以进行菜单选择。机器接受指定以后,便自动运转,能够自如地晃锅、颠勺、划散、倾倒,还能娴熟地炒、爆、煸、烧、熘等。几分钟以后,美味的菜肴就会自动送出来。据称,它可以熟练烹饪百余道中式菜肴。

 

 

  看着校领导们疑惑的眼神,在场的厨师决定现做一道中国传统名菜“宫爆鸡丁”。只见厨师在屏幕上按了几下,机器便开始转动起来,按照既定的油量将油均匀地喷洒在锅里,然后厨师依次放入辣椒等作料,之后再放入切好的鸡丁,机器人便开始翻滚爆炒。不到5分钟,足有十公斤原材料的宫爆鸡丁就完成了。速度之快,效率之高,让人惊叹。试吃之后,校领导们连称“色香味都有了”。

 

 

  甘筱青希望后勤管理处尽快完成机器人的调试工作,让机器人早日上岗,发挥作用,为师生们提供安全、卫生、可口的饭菜。甘筱青等校领导还实地检查了学生食堂有关工作,实地察看了后勤管理处对学生代表意见与建议的整改落实情况。

 

  据后勤管理处负责人介绍,学校今年购入了两台烹饪机器人,分别安装在学生一、三食堂为师生服务。烹饪机器人不仅能够实现自动加热、自动加油和淀粉、炒控时间准确,避免了因人的随意性而导致菜品用油不稳、翻炒不匀、咸淡不一等现象的发生,保证了所出菜品品质稳定。更重要的是,它能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和劳动强度,节能减排,顺应低碳经济的潮流。它可以节约人工30﹪以上、节省能源30﹪以上,减少油烟排放80﹪以上。“当然它的价格也不便宜,一台售价就在15万以上”。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16-2021后勤管理处.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后勤管理处  邮政编码:332005   后勤邮箱:houqin@j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