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

 首页 | 后勤介绍 | 通知公告 | 后勤风采 | 机构设置 | 新闻中心 | 党建之窗 | 服务指南 | 后勤邮箱 | 留言簿 

通 知 公 告

后勤管理处维修服务部协...
九江学院240L垃圾桶及二...
九江学院后勤管理处零星...
九江学院后勤管理处零星...
后勤服务楼员工宿舍线路...
饮食服务中心便民服务点...
后勤服务楼员工宿舍线路...
信息学院实验室装修改造...
 

 
 
新闻中心  
 
着力智慧校园建设 延伸饮食服务工作——九江学院后勤管理饮服中心推出“九院菜篮子”和线上配餐服务
2020年06月19日  

为响应学校号召,有效配合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饮食服务中心积极探索服务新路径,提升饮食服务质量,开创服务新举措。

2月11日,“九院后勤”公众号的一则温馨提示在九江学院的教职工群里广为传播,为更好地服务我校教职工,方便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采购米面粮油和新鲜蔬菜,减少人员出入校园的频次,后勤管理处饮食服务中心启动“九院菜篮子”便民服务点,自行开发上线了蔬菜网络预定程序。近两个月的服务周期里,先后有近6600人次通过后勤公众号预定蔬菜和日用品,确保了疫情期间教职工的生活不受影响。目前,该程序正在进一步改造升级当中,将会以更完善的服务,更优秀的品质服务广大教职员工。

饮食服务中心延伸服务的另外一个举措是5月初推出了线上订餐服务。在饮食服务中心的学生意见箱里总有学生反映,工作学习忙,没时间去食堂吃饭,不小心错过了饭点,想订外卖又担心食品安全,食堂排队时间比较长等等。这些问题在九江学院饮食服务中心得到了解决。为保证校园餐饮安全,满足师生订餐需求,饮食服务中心依托“九院后勤”公众号推出了线上订餐程序,全力打造九院网上食堂,学生们足不出户,就可以吃到食堂饭菜,真正做到好吃不贵,安全有味。目前中心全校启用了8个流动配餐点,购置了10个流动保温配餐箱,招募了12名配餐员,每天送出各类套餐和特色炒饭、炒面100余份。所有配餐员均招募校内勤工俭学学生,在为师生提供服务的同时也为学生提供了实践的平台。线上订餐服务一经推出,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经管学院A1921项玲秀同学说:“有时下课晚或赶上就餐高峰,就想能不能订份外卖,但社会上各类外卖食品安全问题也让我们非常担心,现在好了,安全卫生的食堂饭菜可以直接送到寝室,时间节省了,饮食健康更有保障,为食堂的贴心服务点赞”。

据悉,九江学院饮食服务中心还在加大“智慧校园”的拓展力度,后期将建设“营养数据食堂”、“互联网健康食堂”概念,进一步提升后勤信息化建设水平。饮食服务中心将继续借助全国各高校大力建设智慧校园的背景,积极运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思维,以科学的理念引领信息化建设,拓展工作辐射面,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标准,力争走在后勤系统“智慧校园”建设的前列,全力提升后勤饮食服务工作水平。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16-2021后勤管理处.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后勤管理处  邮政编码:332005   后勤邮箱:houqin@j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