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

 首页 | 后勤介绍 | 通知公告 | 后勤风采 | 机构设置 | 新闻中心 | 党建之窗 | 服务指南 | 后勤邮箱 | 留言簿 

通 知 公 告

后勤管理处维修服务部协...
九江学院240L垃圾桶及二...
九江学院后勤管理处零星...
九江学院后勤管理处零星...
后勤服务楼员工宿舍线路...
饮食服务中心便民服务点...
后勤服务楼员工宿舍线路...
信息学院实验室装修改造...
 

 
 
新闻中心  
 
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
2020年08月28日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并对切实加强引导和管理,培养学生勤俭节约良好美德等提出明确要求。


九江学院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倡导适量购买、拒绝“剩”宴的“光盘”行动,引导师生文明卫生用餐,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以实际行动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


“完成‘光盘’任务的同学可以得到一个神秘礼物作为奖励!”早自2014年起,九江学院就积极响应教育部“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的号召,在学生中大力开展“文明用餐”系列活动,各个校区的各个食堂同时开展“光盘有惊喜”活动。每一名在食堂内用餐将盘中饭菜吃干净,并主动送返餐具的同学,都能惊喜地获得橘子、苹果、糖果等小礼物。多年来“节约粮食、拒绝浪费”已逐渐成为九江学院大学生和食堂的行动共识,学生们的节约意识明显加强,“在学校我也参加过‘光盘行动’兑换过水果,所以暑假的时候我也会提醒爸爸妈妈,外出吃饭吃多少就点多少,不能浪费。”文学与传媒学院A1851班毛思奇同学说。




“各个食堂都要开展节约评比竞赛,评选绿色食堂,并将节约情况纳入食堂年终评比。”九江学院饮食服务中心刘沁副主任介绍说。

据悉,为迎接新学期,饮食服务中心设计了各类提倡节约的海报、展架、电子媒体等,将在各个食堂大力宣传节约粮食,避免浪费。


九江学院餐饮中心设计制作的新宣传海报


九江学院各二级学院也连续多年投入到“光盘行动”中,积极主动组织“光盘”倡导活动。学生志愿者们齐聚三食堂广场共同举办“光盘行动从我做起”海报展览宣传活动;围绕“提倡节约,反对浪费”主题,以饭碗、勺子、刀叉等日常饮食经常接触到的食具为主体进行LOGO创作;学生志愿者在各个食堂门口、用餐区以及收餐区进行引导,以语言提示、“光盘监督”、卡通互动等形式传递勤俭节约信息;在食堂的倒餐处,有学生志愿者为“光盘”的同学送上活动卡片,得到卡片的同学们都将有机会参与抽奖活动赢取奖品;举办“光盘行动”挑战赛,活动期间,同学们吃完饭之后将“光盘”图片发到微博上打卡,并呼吁更多人参与进来......



一饱之需,何必八珍九鼎?三餐之盘,定要一干二净。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九江学院每一位师生的责任。节约意识的树立、节约美德的养成,绝非一朝一夕之功,必须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九江学院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校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16-2021后勤管理处.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后勤管理处  邮政编码:332005   后勤邮箱:houqin@j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