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

 首页 | 后勤介绍 | 通知公告 | 后勤风采 | 机构设置 | 新闻中心 | 党建之窗 | 服务指南 | 后勤邮箱 | 留言簿 

通 知 公 告

后勤管理处维修服务部协...
九江学院240L垃圾桶及二...
九江学院后勤管理处零星...
九江学院后勤管理处零星...
后勤服务楼员工宿舍线路...
饮食服务中心便民服务点...
后勤服务楼员工宿舍线路...
信息学院实验室装修改造...
 

 
 
新闻中心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九院青年在行动
2020年09月22日 校团委综合整理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养成勤俭节约的美德,日前,校团委、校学生会向全体学生发出了《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以实际行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连日来,全校广大青年主动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

校团委、校学生会组织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开展主题微视频、平面设计作品征集,数百名青年在横幅上郑重签下名字。

后勤管理处开展了“光盘礼相送”活动,鼓励学生光盘行动。团委配合后勤处安排青年志愿者在各食堂餐盘收取处值班,通过用餐提醒、现场检查等形式对餐饮浪费行为进行制止和教育引导。志愿者们还张贴宣传海报,在团属新媒体平台推送了宣传视频、学习心得,教育引导学生在餐厅按需点菜、在食堂按需打饭、在家按需做饭,让节约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

建工学院开展主题团日活动,采用主题演讲、观看短视频等方式,组织同学们就“厉行节约,珍惜粮食”主题开展积极讨论,展现“粮”心系爱心,“粮”心即良心的丰富内涵。

临床医学院团委向各班级发放了坚决制止浪费行为的倡议书,在食堂门口拉起了“节约粮食,杜绝浪费”的横幅,师生和病友们纷纷在横幅上签名承诺。

体育学院组织开展“勤俭节约,珍惜粮食”主题班会,师生齐颂《悯农》《观刈麦》等多首描述粮食来之不易的古诗词,让同学们领会“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深意。

化环学院的班主任们走进教室,和同学们一起分析疫情背景下粮食安全的重要性,鼓励大家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用实际行动参与到勤俭节约活动中去,让节约引领新时尚。

机材学院团委“三下乡”服务队来到湖口县大垅乡马步村,参观合作社农业专业产业基地,开展田间除草、回收秸秆等劳动体验,加强了学生劳动教育,让学生亲身体验粮食的来之不易。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既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责任。九院学子用自己实际行动做厉行节约的践行者、文明餐桌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校团委综合整理 审稿人:闫来英

责编:李金玲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16-2021后勤管理处.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后勤管理处  邮政编码:332005   后勤邮箱:houqin@j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