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

 首页 | 后勤介绍 | 通知公告 | 后勤风采 | 机构设置 | 新闻中心 | 党建之窗 | 服务指南 | 后勤邮箱 | 留言簿 

通 知 公 告

后勤管理处维修服务部协...
九江学院240L垃圾桶及二...
九江学院后勤管理处零星...
九江学院后勤管理处零星...
后勤服务楼员工宿舍线路...
饮食服务中心便民服务点...
后勤服务楼员工宿舍线路...
信息学院实验室装修改造...
 

 
 
新闻中心  
 
九江学院打出系列组合拳 “光盘赠礼”践行节约
2020年09月23日 后勤管理处 

同学你好,我们现在倡导“光盘行动”,你只要吃完打来的饭菜,展示光盘就可以免费获得九院定制版的矿泉水哦!”“老师您好,我们在开展节约粮食的志愿行动,欢迎您加入光盘一族”。这几天,一走进九江学院的食堂,食堂里的“光盘劝导员”和志愿者们就会热情地向就餐师生介绍光盘赠礼活动,并向师生们宣传节约粮食、杜绝浪费的知识。

秋季开学后,我校积极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风气,教师节期间开展了光盘赠礼品活动,给全校教师送去了一份特殊的节日赠礼。这周以来又开展光盘赠水活动,积极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浓厚氛围,受到师生们的广泛欢迎。

走进九江学院的食堂,随处可见各类节约粮食的标语横幅。“与文明握手,向陋习告别”、“节俭不是小气,而是一种文明,请珍惜粮食,按需取餐!”等字眼随处可见,提醒师生不要浪费粮食。身上佩戴“光盘劝导员”“文明用餐督导员”袖章的志愿者,不时地穿插在人群中,劝导师生节约粮食,避免浪费。

在餐盘回收处,就餐的师生员工只要将“光盘”放至回收点,即可领取九江学院定制logo的矿泉水一瓶。前来就餐的学生和老师纷纷伸出大拇指:“我们觉得学校后勤管理处开展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即是引导也是劝诫,我们会慢慢养成光盘习惯的。”

“以前看着很多的饭菜倒进垃圾桶,很心痛。现在打菜方式变更后,学生们都能尽可能把饭菜吃完,更多的同学响应光盘行动了,光盘换礼活动换来了不仅仅是礼品,更是我们心中的节约意识”,来自文传学院A1861班的杨争同学介绍说。

据饮食服务中心副主任刘沁介绍,为践行节约,养成师生节约习惯,九江学院饮食服务中心开学来打出了系列组合拳。目前九院食堂就餐,各食堂都开设了自助窗口,打饭打菜可以根据喜好自行搭配,自己决定份量。各食堂将在10月之前取消套餐,改为份菜,同学们爱吃什么打什么,能吃多少打多少,尽量避免浪费,所有食堂均增加了小份菜和半份菜窗口。

通讯员:王雅琼 审稿人:刘沁

责编: 李金玲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16-2021后勤管理处.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后勤管理处  邮政编码:332005   后勤邮箱:houqin@j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