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

 首页 | 后勤介绍 | 通知公告 | 后勤风采 | 机构设置 | 新闻中心 | 党建之窗 | 服务指南 | 后勤邮箱 | 留言簿 

通 知 公 告

后勤管理处维修服务部协...
九江学院240L垃圾桶及二...
九江学院后勤管理处零星...
九江学院后勤管理处零星...
后勤服务楼员工宿舍线路...
饮食服务中心便民服务点...
后勤服务楼员工宿舍线路...
信息学院实验室装修改造...
 

 
 
新闻中心  
 
后勤管理处组织党员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20年11月17日 后勤管理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11月15日,后勤管理处组织全体党员赴德安万家岭大捷纪念园等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追忆1938年万家岭战役中抗日英雄们的英勇事迹,缅怀抗日战争中牺牲的先烈,铭记近代中国史的苦难和抗争,以史为鉴,砥砺奋进。

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抵达万家岭大捷纪念园,先后参观瞻仰了抗战英雄浮雕墙、无袖英雄雕像群、将军骑马雕像群、碉堡遗址、万家岭大捷纪念塔、南浔铁路遗址等,先烈们的英勇事迹,激励大家要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进入万家岭大捷纪念馆内,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大家依序参观了展厅,了解了万家岭战役的背景、过程和历史意义。展馆中陈列的步枪、冲锋枪、手榴弹、轻重机枪等装备,一张张纪实旧照,一件件抗日实物,尤其是日军使用的毒气弹和受毒气侵害的军民照片,使全体党员对战况的惨烈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展馆内万家岭大捷纪念雕塑,雕刻的是三名正在奋战的中国军队战士。雕刻生动而肃穆,战士决绝的眼神,饱含着对胜利毫不动摇的信心,刚健的身躯,蕴藏着百折不挠的坚毅。

展馆内万家岭战役的解说投影,让大家更深刻地感受到战役的紧张激烈,对当时日军的嚣张企图和中国军队的坚韧抗击有了整体上的感受和认知,阵地三失三得、毒气漫山遍野、刺刀白刃血战……都让人深深体会到抗日英雄的坚忍不拔和胜利的来之不易。

展馆内“死中求生,亡中求存”、“前事不忘,后事之师”题字悬匾,深刻反映在国家风雨飘摇的危境之中,中国军民以必死之决心阻击日寇的壮烈场景,同时深深感受到,落后就要挨打,进步才能兴盛。唯有砥砺前行、不懈奋进,才能让国家在日益激烈复杂的国际竞争中脱颖而出,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通过此次实地参观学习,后勤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家一致认为要在以后的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意识,践行“两学一做”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后勤服务保障做出应有成绩。

通讯员:淦明南 审稿人:胡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16-2021后勤管理处.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后勤管理处  邮政编码:332005   后勤邮箱:houqin@j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