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

 首页 | 后勤介绍 | 通知公告 | 后勤风采 | 机构设置 | 新闻中心 | 党建之窗 | 服务指南 | 后勤邮箱 | 留言簿 

通 知 公 告

江西省机电设备招标有限...
九江学院主校区内4处非住...
后勤管理处维修服务部协...
九江学院240L垃圾桶及二...
九江学院后勤管理处零星...
九江学院后勤管理处零星...
后勤服务楼员工宿舍线路...
饮食服务中心便民服务点...
 

 
 
新闻中心  
 
【开学季·迎新】"欢迎你 新同学”:我校后勤管理处全力做好迎新工作
2021年09月06日 后勤管理处 

又是一年开学季,在校党委、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为做好新生入学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后勤管理处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部署,认真组织,早动员、早安排、早准备、早落实,所属各部门齐心协力、狠抓落实,全力做好各项迎新工作。

始慎终,做好常态化疫情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后勤管理处严格落实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假期多次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要求全体员工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按照网格化闭环式管理的要求,织密人盯人防控网,做到全覆盖、无死角,确保疫情防控不漏一人。8月23日,召开迎新工作专题会,要求处理好常态防控与应急防控、日常管理与重点对象、正常防控与重点措施的关系,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服务好师生,让师生满意、学校满意。

防疫演练

为积极响应江西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安排,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强化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筛查工作的通知》关于重点行业人群“应检尽检”工作要求,做好校园的疫情防控工作,8月26日,后勤管理处全体员工在第三食堂门口,进行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检测。据悉,共检测801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后勤管理处全体员工进行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

食全食美,做好餐饮服务保障工作

为保障迎新期间的饮食供应,后勤管理处多措并举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严格落实点对点,闭环式,网格化管理,严格执行分类分批、错时错峰分流就餐。提前规划采购方案,做好原材料验收、入库准备,保障迎新饮食物资供给;完成食堂设备设施清洁工作,确保食堂环境干净整洁;各校区食堂利用食堂大屏幕、指示牌等设施进行多形式宣传指引,营造出欢快、喜庆、温馨、文明、和谐的迎新氛围,让新同学有回家的感觉;为满足2021级新生不同层次的饮食需求,后勤召开专题研讨会议,要求全校食堂从9月5日开始开足马力、延长供餐时间,各食堂值守窗口从早上6:30到晚上22:00均有出品,在原有的菜品花色上,增加各地风味小吃;要求食堂工作人员全天巡视餐具、用具的清洁消毒和就餐区、加工区保洁情况,严格把控食品安全关,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力求为师生、和迎新工作人员提供最舒心、最放心的餐饮服务。

未雨绸缪,做好基础设施及水电保障

为确保新生开学后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后勤管理处将影响学生就餐、住宿、上课的各类维修改造工程放在暑期进行,克服了工期紧、时间短、气温高、人手少、难度大等种种困难,加紧施工改造,为顺利迎新做好充分准备。暑假期间,累计完成大小维修任务845项;完成了教学楼、实验楼、宿舍楼用水量进行计量考核,排查出漏水点,及时组织抢修20余处;完成了全校水泵房蓄水池的清洗消毒和水质检测工作;完成了污水处理厂设备维修维护工作以及中水池的清洗工作;完成校内高压线路排查抢修、高压设备安全检测、检修及校园路灯检修等,后勤人在鲜为人知的岗位上,默默的奉献,用晶莹的汗水,折射出太阳的光辉,必将温暖来自五湖四海的每一位新生。

暑期加紧维修

洁净校园,提供优美学习生活环境

为了营造良好的校园卫生环境,迎新前夕,后勤采取有效措施,深入开展爱国主义卫生运动,积极调配人员,加大巡检力度,要求保洁公司延长保洁时间、增加清运次数,对校内道路、教学楼、公共楼宇等进行彻底卫生清洁;要求迎新现场分区域设置流动保洁组,增加保洁班次、加班加点随时进行迎新现场环境的消杀和保洁;安排专业的病媒生物防治公司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消杀和灭“四害”活动,以全新的面貌迎接远道而来的新生及家长,确保校园环境干净、整洁、舒适。

开展消杀和灭“四害”活动

安全排查,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为确保校园安全与稳定,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8月28日,后勤管理处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对所属各部门、各实体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安全大检查。检查组先后来到各食堂、净菜配送中心、水泵房、配电房、蓄水池、濂溪宾馆等处,针对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安全管理责任落实情况、安全管理制度的建立和执行情况、安全风险管控情况、施工现场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应急管理情况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对查找到的隐患认真分析原因、落实整改措施及责任人。检查组要求相关人员坚守岗位,要有责任担当、要有安全意识、大局意识,要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加强对重点设施设备的检查、巡查,在值班期间要认真进行安全巡查,做好记录,要做到不留盲区和死角,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力争在新学期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舒适安全的用餐用水用电环境。

用心迎新,用爱从细微处赢心

服务无小事,细节暖人心。后勤服务指南是后勤管理处的迎新重头戏,为方便新生及家长,在2021级新生的录取通知书里面,有一张后勤管理处精心设计的指南,正面为后勤处“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一览表,反面为我校各个校区的平面图。其中各学生食堂的具体位置、经营特色和后勤处的各类活动等皆一目了然。在学校后勤处的网站里同时也链接了这个指南,使得2021级的新生们一进校园就对后勤服务、特色美食了然于胸。可谓是,小小指南,浓缩深情,温暖贴心。像这种“以小见大”的亲情化服务还有很多。

饮服指南

“浓情烹调校园百味喜迎八方学子,奋斗谱写奉献之歌服务四方英才”、“质优价廉菜品多 健康饮食牵你我,九院餐厅献真爱 膳食营养美味传”,在各学生食堂悬挂的横幅让人倍感温馨,每条幅都表达后勤人对2021级新生的热情。在各食堂均有免费提供的冰绿豆汤、银耳汤和免费茶水等服务,针对部分新生未及时购买饭卡,后勤管理处分别在学生一食堂、学生三食堂、浔东校区学生食堂分设临时快餐售卖点,支持微信、支付宝支付,延伸服务触角,使新生真切的感知到学校的“温度”。

“乐在人后,勤于人先”,九院后勤人年复一年的坚守,惟愿广大师生提供更温馨的服务。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后勤全体职工将继续按照学校的要求,一如既往坚守岗位,不负重托,高标准做好各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助推我校教育事业更快更好发展。

通讯员:淦明南 审核:姜东升

责编:李金玲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16-2021后勤管理处.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后勤管理处  邮政编码:332005   后勤邮箱:houqin@j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