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

 首页 | 后勤介绍 | 通知公告 | 后勤风采 | 机构设置 | 新闻中心 | 党建之窗 | 服务指南 | 后勤邮箱 | 留言簿 

通 知 公 告

关于2022年教职工年货节...
关于对张红涛同志进行离...
江西省机电设备招标有限...
九江学院主校区内4处非住...
后勤管理处维修服务部协...
九江学院240L垃圾桶及二...
九江学院后勤管理处零星...
九江学院后勤管理处零星...
 

 
 
新闻中心  
 
“疫”路先锋,“食”分用心 ——暖心餐饮服务温暖九江学院人
2022年05月03日  

人民日报客户端江西频道  刘沁

3月开始,受周边疫情影响,九江疫情防控形势升级,九江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最严状态,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疫情让校园仿佛进入了慢生活,后勤饮服人的步伐却按启了“加速键”,他们起早贪黑,默默无闻……在学生减少非必要外出的情况下,食堂就餐人数大量增加,员工出入校园不便,物资配送车辆出入校园管控严格,食堂运营压力增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对于负责全校近四万师生就餐的饮食服务中心而言,既要阻击疫情,做好各方面的防疫措施,还要确保充足的物资供应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3月份以来,在该校党委的领导决策下,饮食服务中心按照后勤管理处的既定部署,上下用心沉着应对,较好地完成了特殊时期的校园餐饮保障工作,也通过这种高强度的服务保障工作淬炼了饮服工作者这个群体,检验了后勤保障服务的能力水平。

图片1.png?x-oss-process=style/w10

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进入3月份,周边疫情防控形势出现新变化,饮食服务中心根据九江学院工作安排,主动及时研判疫情发展形势,提前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干部员工培训,让各食堂熟练掌握应急处置程序。物资保障提量提速,中心利用现有的仓储能力,按照该校日常用量的20天进行储备,各食堂小仓库也按照15天先进先出原则储存储放,全程质量跟踪。中心还约谈了物资供应商,与中标供应商签订应急供应协议,要求供应商必须保证遇上紧急情况优先供应,确保校园饮食物资充足有保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人防物防,应防尽防,共筑校园坚固防线

这学期开学后,按照该校后勤处工作计划,饮食服务中心提前部署,向员工传达了相关防疫工作要求,动员教育全体员工提高政治站位和服从意识,有序开展各项演练,坚持每周两次全员核酸检测,坚持食堂环境和使用器械每周物检,坚持日常每天晨、午、晚员工三次体温检测,全员核查健康证,跟踪把握员工第三针接种情况,确保全体从业人员健康上岗,有序工作。除这些日常工作之外,饮服中心还将各供应商的健康管理纳入统一管控平台,所有供应商人员、车辆相对固定,安排专人核验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信息。各食堂安排专人对进出口佩戴口罩进行提醒和监督,通过门口小喇叭、温馨提示牌、微信推文等形式加强防疫提醒,营造抗疫氛围。

师生为本,服务至上,提升服务保障能力

受疫情影响,近两月以来蔬菜、水果以及鱼肉等原材料价格涨幅较大,饮食服务中心,顶住原材料成本压力,调整采购时间和流程,努力控制成本,保障师生基本就餐需求不受影响,所有食堂价格平稳有序,各食堂价格明码标价接受师生监督。疫情期间,不管走进哪个食堂,员工们始终热情服务,餐厅花样不减,价格不变。

校园封闭,学生非必要不外出,为进一步提供更好的供餐服务,饮食服务中心认真调研,调整和延长了部分食堂的供餐时间,一食堂二楼、四食堂、五食堂、浔东食堂二楼额外增加了夜宵时间,充分保障学生能吃上暖心的饭菜。浔东校区和艺术学院校区部分学生针对部分学生提出来封闭校园,学生购买水果较为困难,饮服中心立即在两个校区食堂利用有限空间开展平价水果售卖,满足学生不同的需求。

图片2.png?x-oss-process=style/w10

据了解,五一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双节来临,为进一步体现九江学院党委和行政对师生的关怀关爱,饮服中心还将在两节期间免费为就餐师生发放水果,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五月开始,按照该校的工作部署安排,饮食服务中心还将启用平抑基金,在各食堂开设“疫情期间价格平抑惠补窗口”,届时将提供各类学校平抑补贴的菜品,进一步丰富师生餐桌。

初心使命,表率先锋,筑起党员战斗堡垒

两个多月的疫情防控战斗,九江学院饮食服务中心党员群众,干部员工同心同力,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饮食工作超负荷运转的同时,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体干部员工两个月以来从未休息过一个完整的周末,党员群众拧成一股绳,克服人员严重不足的现实情况,克服两个多月不能回家的实际困难,众志成城,很好地完成了饮食保障任务。该中心物资配送车辆因防控原因无法进入校园,中心管理员带领班组调用私家车、电动三轮车轮番接力,保证物资及时到达食堂。干部、党员、骨干发挥带头作用,始终冲锋在一线,干部现场带队搬运物资,食堂管理员亲自上灶炒菜,这样的场景天天都有。这些努力,换来的是师生们走进餐厅第一眼看到的热腾腾的饭菜,花样繁多的出品。饮服中心的所有外地员工两个月来均未请假离开岗位,没有一人因请假或隔离等原因非战斗减员,员工克服宿舍条件的艰苦,单人床睡成双人床,打地铺睡餐桌,条件再艰苦,可饮服中心员工也明白责任在肩,使命在前,保持了一份初心不改的担当。

学生夸饮服人是月光族,迎着月光上班,披着月光下班,这就是我们可爱的九江学院饮服人。疫情当前,饮服人始终不忘服务师生的初心,牢记服务育人的使命,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保障任务,确保师生的饮食安全和校园稳定。

审签:郑少忠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16-2021后勤管理处.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后勤管理处  邮政编码:332005   后勤邮箱:houqin@j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