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

 首页 | 后勤介绍 | 通知公告 | 后勤风采 | 机构设置 | 新闻中心 | 党建之窗 | 服务指南 | 后勤邮箱 | 留言簿 

通 知 公 告

江西省机电设备招标有限...
九江学院饮食服务中心便...
关于2022年教职工年货节...
关于对张红涛同志进行离...
江西省机电设备招标有限...
九江学院主校区内4处非住...
后勤管理处维修服务部协...
九江学院240L垃圾桶及二...
 

 
 
新闻中心  
 
浓情端午“粽”享欢乐 我校师生携手包粽子
2022年06月02日  

淡淡粽叶香,浓浓世间情。根根丝线连,切切情谊牵。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与其他传统节日一样,饮食服务中心又组织了精彩的师生互动活动。

“粽子包紧实点儿,不然容易露馅儿” “我们这边的是不是包得馅儿有点多呀?”6月1日下午,学生三食堂传出阵阵欢声笑语。在这个以“品尝鲜美粽子,弘扬传统文化”为主题的活动中,为了让师生通过传统节日,传承民俗文化,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饮食服务中心邀请了九院师生共同参加包粽子活动。

活动前,工作人员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引导大家洗净手、戴好帽子、口罩等,将精心准备的糯米、红豆、鲜肉、粽叶、绳子等材料摆上桌子后,邀请师生一起兴致盎然地包起粽子。大家在欢声笑语中,一起动手,互相交流着包粽子的技巧。

食堂阿姨更是“手把手”的传授如何包粽子,“粽子一定要包得紧实,做出来的才好吃。”食堂阿姨一边包一边叮嘱同学们。大家先将粽叶卷成漏斗状后,用筷子将馅料充实压紧,再用细绳一绕、一捆,一个个满怀情义的粽子很快就出现在面前。虽然大部分同学是第一次动手包粽子,包出来的粽子形态各异,并不“完美”,但现场其乐融融,充满着欢声笑语。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一次活动,在自己动手包粽子过程中感受到了端午节所蕴含的文化气息与独特魅力。化学化工学院A2122班王巧说:“在包完一个个粽子后,满满的成就感油然而生,希望今后能够利用今日所学,也尝试自己包粽子,分享给家人朋友。”

饮食服务中心的刘沁老师介绍,端午节系五彩线,是古老习俗。五彩线是端午节吉祥物兼饰物,具有辟邪作用,兼有祈福纳吉的美好寓意。疫情当下的校园举办端午包粽子的传统文化活动是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完善后勤服务的育人功能,为师生们营造更加积极健康的校园氛围,共同面对疫情的挑战。活动结束后,饮服中心给所有参加活动的师生们赠送了中心制作的文创粽子盒和鲜美的手工粽子。

每逢佳节,饮食服务中心的活动总是如约而至,师生们的期待也是每每变现为各类活动和礼品,参加活动的老师同学们为饮食服务中心的活动点赞。饮服中心也在各类活动中不断积累经验,努力提高服务水平,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用心用情服务师生,用工作成果献礼二十大。

通讯员:刘沁 审稿人:刘沁

责编:李金玲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16-2021后勤管理处.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后勤管理处  邮政编码:332005   后勤邮箱:houqin@j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