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

 首页 | 后勤介绍 | 通知公告 | 后勤风采 | 机构设置 | 新闻中心 | 党建之窗 | 服务指南 | 后勤邮箱 | 留言簿 

通 知 公 告

江西省机电设备招标有限...
江西省机电设备招标有限...
九江学院饮食服务中心便...
关于2022年教职工年货节...
关于对张红涛同志进行离...
江西省机电设备招标有限...
九江学院主校区内4处非住...
后勤管理处维修服务部协...
 

 
 
新闻中心  
 
光盘行动 不负“食”光 | 节约粮食 九院后勤在行动
2022年11月01日 许谊源 王雅琼 

“同学!一起光盘,不要浪费哈。”在九江学院学生食堂,服务人员在一旁温馨提醒同学们节约粮食,不要浪费。10月27日至31日,我校后勤管理处积极开展“光盘行动”,将光盘有“礼”与校运动会有机结合,在全校师生中发起了“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倡议。走进食堂,同学们惊喜地发现,自己“光盘”后收到了一份新鲜的小礼物:一根香蕉或一个桔子。在教职工餐厅,正在取餐的李娟老师说:“践行‘光盘行动’,教师也要以身作则。”

长期以来,学校一直将厉行节约与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有机融合,在师生间倡导适度点餐,努力创建人人光盘、节约光荣的校园生活环境。例如,后勤饮食部门动态监测每日就餐人数,按需订制食材采买量;根据用餐人数,灵活调整菜品的种类与供给。各个食堂的小碗菜窗口、半份菜窗口、少盐少油窗口等以及各餐厅开展了“三餐零浪费”行动。文明餐桌、光盘行动标语,食堂内外禁塑、提倡自带饭盒的大幅宣传海报等这些宣传,早已潜移默化地向同学们倡导着勤俭节约、爱护环境的新风尚。

后勤饮食部负责人表示,希望全校师生一起行动起来,将“饮水且思源,吃饭自节俭”的光盘行动进行到底,共同努力、共同承诺“厉行节约 光盘有我”,做一名合格的文明九院人。

通讯员:王雅琼 许谊源

审稿人:姜东升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16-2021后勤管理处.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后勤管理处  邮政编码:332005   后勤邮箱:houqin@jju.edu.cn